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第十六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暨“花样周末·剡溪风情”系列活动即将开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4月09日10:36:58 

  东晋永和十一年,一代“书圣”王羲之辞官弃郡,携妻带子来到了嵊州,他将余生的岁月都交付给了金庭这片明山秀水,也将卷轴墨香一代一代在这里延续,金庭的书法文化,是子弟传承,刻在骨子里的一种气节与修养。

  千年之后,梁燕呢喃的人间四月天,我们以书法文化的名义再度聚首王羲之故居。

  青山依旧,剡溪的水温柔不改,第十六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暨“花样周末·剡溪风情”系列活动即将开幕!以书法致敬书圣,弘扬嵊州书法文化。

  系列活动精彩早知道!

  1.嵊州文旅数时代大会暨嵊州文化旅游推介会

  在本次嵊州文旅数时代大会暨嵊州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将演示嵊州市文旅大数据平台,还有嵊州文旅产品、文旅线路的推介发布,大家将看到一个更人文、更优美、更有生活文化底蕴的嵊州。时间:4月10日晚上7:00

  地点:嵊州宾馆祥瑞厅A厅

  2.第十六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朝圣仪式

  这是一场跨越千年的相望,王羲之墓位于嵊州市金庭镇瀑布山,这里云阔风朗,绿树葱茏。来自全国各地各界的代表,不远千里赶来嵊州,只为赴一场一年一次的相约,敬献花篮、虔诚鞠躬,我们以最崇高的敬意,缅怀书圣。

  时间:4月11日上午9:50

  地点:王羲之故居旅游区王羲之墓前

  3.第十六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金庭笔会

  书法不仅是嵊州的,更是中国的。书法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国古典艺术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以笔会友,历来就被视为文人间的风雅之事。金庭笔会之上,众多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相聚书圣殿前,挥毫泼墨,好不风雅。

  时间:4月11日上午10:20

  地点:王羲之故居旅游区书圣殿前

  4.卫夫人墓重修竣工典礼

  在嵊州谈书法离不开王羲之,在王羲之的书法人生里绕不过卫夫人。她是著名的女书法家,王羲之的书法启蒙老师,她笔下的书法作品婉媚清穆,独具一格。晚年她曾在剡中隐居并葬于此。修缮卫夫人墓,既是为传承弘扬嵊州书法文化,也丰富了嵊州的旅游资源,以书法为纽带,推进文旅融合。

  时间:4月11日下午2:00

  地点:甘霖独秀山卫夫人纪念园

  5.“卫夫人杯”全国妇女书法展开幕式

  卫夫人的盛名流传了千年,她让女性在书法文化界中有了一席之地,举办卫夫人杯,也是为了给女性书法爱好者、创作者提供一个书法交流的平台。

  时间:4月11日下午3:30举行开幕式,展期至4月26日

  地点:嵊州市国际会展中心

  6.书圣故里——浙江嵊州·山东兰山书法作品联展

  行云流水的艺术作品,一笔一划饱含对书法的热爱。在书圣故里,赏书法作品,方显得更有意义。

  时间:4月12日上午9:30开幕式,展期至4月21日

  地点:文化综合大厦书画展厅

  7.全国著名书法家系列公益讲座

  书法家交流王羲之书法的书学启示与历史贡献,对当代书法创作思想及走向、展评选机制及作品加工进行商讨,并对书法作品进行点评。

  时间:4月12日上午10:30首场讲座,至4月17日

  地点:文化综合大厦书画教室

  8.浙江省诗词名家“行吟剡溪·艇湖雅集”

  剡溪江边,有一座嵊州市艇湖城市公园,这是嵊州市新晋旅游胜地,园林秀丽,风情秀美,浙江省诗词名家相会艇湖,共赴一场“艇湖雅集”。

  时间:4月13日上午10:00

  地点:艇湖

  9.“花样周末·剡溪风情”系列活动之学在嵊州

  一日“学”:越剧小镇——越剧艺校——学唱一段越剧

  一日“游”:王羲之故居——华堂古村,学写一幅书法——艇湖城市公园,学吟一首诗。

  两天都参加为两日“学+游”。组织“嵊”情相伴,“抖”在越乡——2019文旅新媒体达人嵊州采风活动。

  时间:4月13日—4月14日

  地点:越剧小镇、越剧艺校、诗画剡溪、艇湖城市公园、王羲之故居、华堂古村等

  10.“听家乡戏、品家乡味”万人游嵊州活动千人团首发仪式

  嵊州是越剧的故乡,越剧是嵊州的家乡戏,本次“听家乡戏、品家乡味”活动旨在弘扬嵊州越剧魅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时间:4月16日上午9:00

  地点:文化综合大厦剧场

  “旅游+文化”的结合,让诗和远方在山水间相遇,一年一约的国际书法朝圣节,我们,在嵊州相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越剧艺术学校毕业学生已超2000人
“双下沉 两提升”把专家带到家门口
张雪迎时尚大片曝光 盐甜风格转换自如
吃食堂怎么瘦?一日3餐这样安排就对了
沃尔沃一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9.4%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收获四冠
港片做足人情味,依然有魅力
老爸们焦虑出镜,观众非得跟着操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这8种情形 任免事项不得提交会议讨论
习声回响|不忘先烈遗志 携手砥砺前行
部分基层党支部生活没人抓 咋办?
《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印发
增值税改革全年减税预计超万亿元
北斗卫星闪耀一带一路 精度优于10米
国际要闻
伊朗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美国前贸易代表谈中美磋商
特朗普宣布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即将离任
你了解健康吗?来看世界卫生组织怎么说
也门胡塞武装:空袭萨那致11人死亡
消解制裁压力 伊朗吁扩大与伊拉克贸易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