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一企业研发出引擎盖式全机模块化集成灶清洗变得更容易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文/摄 2019年04月10日11:33:12 

  打开卡扣、抽出灶面,抬起灶头、拧下螺丝,拎起风轮箱,整个操作不到10分钟。昨天下午,在位于嵊州的浙江雅士林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正向客户演示新研发的30多款引擎盖式全机模块化集成灶。

  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灶面像汽车引擎盖一样可以打开,每个核心部件一目了然,十分方便维修和清洗。据介绍,该集成灶上个月正式上市,不到一个月,已在全国近一百家销售店打开市场,销量已突破1000台。

  10分钟拆开集成灶

  “清洗过集成灶的人都知道,集成灶里的风轮、蜗壳、风箱等部件是油垢容易附着的部位,对于传统的集成灶而言,清理这些部件,就算是专业人士也比较困难,即使打开了也洗不干净。”杨光说,“这种集成灶看似和传统集成灶无异,但内部有很大不同。”

  说着,杨光打开了灶台下面的弹簧卡扣,将灶面抽出来,然后再打开灶头卡扣,将其抬起,这时整个集成灶核心部件就展现在眼前,操作到这里,才用了两分钟。

  “你看,这就是需要清洗的风轮箱,只要把风轮保护盖的4个卡扣打开,拧下边上的4颗螺丝,风轮箱就可以拿出来了。”杨光一边说,一边操作着,完成整个操作花了不到10分钟。“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几乎不用拧螺丝,家庭主妇都可以搞定。从拆卸到清洗,最后到安装复位,花不到一个小时。同时,电源插口是插排式,在拆卸过程中无需担心操作过程会有安全隐患。”

  接着,杨光又领着记者来到一台传统式集成灶旁,他介绍,传统式集成灶灶面是固定的,无法拆卸,如果要进行清理就必须将整台集成灶从橱柜上拆除下来,再进行整机拆卸清理,拆除过程中不但要面对拧数十颗螺丝的繁琐,而且电源、煤气管、烟管等部位的拆卸重装,不仅会对集成灶造成损伤,也有可能留下安全隐患。

  一次修车激发灵感

  “维修烦和清理难是传统集成灶的痛点和难点。公司去年初创立时就决定走高度智能化路线,努力解决这个难题。”公司董事长范博源说。

  “从一开始董事长就要求我们做到全机模块化,内外自清洁。研发团队想过很多方法,电加热、蒸汽清洗这些方法都尝试过,但最后都因为不完美被否决了。”公司集成灶技术专家张叶刚说,既要精巧安全,又不能增加能耗,这就大大增加了研发难度,也意味着传统的集成灶一体化结构全部要淘汰,必须研发新机身结构。

  带着这个思路,公司开始了长达近一年的研发和考证,但效果都很不理想,聘请的研发团队一拨换一拨,尽管模块化核心部件有了初步构想,但最终还是缺少关键的一步——如何快速打开机身。

  就在研发止步不前时,范博源的一次修车经历让他打开了灵感。“打开引擎盖,发现汽车所有的核心部件都在里面,哪个坏了修哪个,那个要洗拆哪个,不需要费劲全部拆下来。”带着这个灵感,范博源对技术团队提出了汽车引擎盖构想,研发团队有了新的思路,重新设计了一整套的方案,经过多次的求证,独创的引擎盖式全机模块化新结构面世了。

  让消费者省心

  传统集成灶在使用两三年后,油垢就容易堆积在内部,随之而来的就是电机能效降低、能耗加大、负荷加重、噪声增加,吸烟效果也变差了,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体验。

  为了最大限度地给消费者带去清洁体验,公司对这款集成灶的风轮、蜗壳、风箱等部位采用了特氟龙工艺处理,一般只需两年清洗一次,传统集成灶目前也无法达到这个要求。同时,在机身外面、面板、头部也都使用了不锈钢无指纹科技处理,保证产品从内到外的自身清洁效果。

  杨光说,从研发至正式上市,这款集成灶已经拥有十几项专利,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接下来,公司还会在原有基础上,对这款集成灶进行升级改良,将“健康厨房”理念做到极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江省首任都督汤寿潜涉嵊二三事
“双下沉 两提升”把专家带到家门口
张雪迎时尚大片曝光 盐甜风格转换自如
吃食堂怎么瘦?一日3餐这样安排就对了
沃尔沃一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9.4%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收获四冠
港片做足人情味,依然有魅力
老爸们焦虑出镜,观众非得跟着操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重磅,这些大城市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常年“拥堵”
关于社保的四大变化,值得你关注
人口300万至500万大城市将放宽落户条件
我省多地重拳出击依法严惩
六条举措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国际要闻
美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伊朗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特勤局长换人 美国土安全高层或"洗牌"
利首都周边冲突加剧 美国撤出部分美军
英国民众“脱欧”囤货前三甲
俄土同意在军事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