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茶农自发购置茶叶检测仪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俞其军  2019年04月15日10:52:18 

质量好不好 现场测农残

  4月10日一早,4位青海客户来到嵊州市仙岩镇舜皇村舜皇山自然村,向茶农李爱明订了200公斤的龙井茶。此前这几位客户已连续4天前来李爱明的茶叶加工场考察,当看完茶叶采摘、炒制整个流程,特别是通过茶叶检测仪器现场检测农药残留指标后,他们放心地下了单。

  李爱明的这台茶叶检测仪器,全名叫食品药品快速检测仪,是她花3万多元钱买回来的,可以检测茶叶中的甲氰菊脂、哒螨灵、啶虫脒等10多种农药残留指标,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检测出相关指数合格不合格。“她也是嵊州茶农中第一位购置检测茶叶质量设备的。”嵊州市农业农村局茶叶科负责人汪新贵说。

  海拔600米的舜皇村,有500多亩茶山。李爱明从小跟着父母采茶炒茶,练就了一手制茶的好功夫。她多次在嵊州越乡龙井茶炒制大赛中获得佳绩,去年更是在浙江省龙井茶手工炒制争霸赛中获得第一名。今年3月,她又获得了浙江省龙井茶十大炒制能手称号。

  李爱明炒制技术好,许多客商都慕名上山向她采购茶叶。但茶叶质量好不好,不光看炒制技术,还要看青叶品质。由于收购来的青叶产地不一,好坏有时无法用肉眼判别,所以李爱明干脆买了一台检测仪器。“有了这台仪器,对一些心存疑虑的茶叶就可以及时检测。”她说,茶是用来喝的,事关人的身体健康,生意再好也不能马虎。

  眼下,尽管明前茶季已过,但李爱明的茶叶订单一直排到了4月底。每天起早摸黑,有时要忙一个通宵,但再忙再累她也要对青叶和干茶进行抽样检测,以防万一。“不能做一锤子买卖,有了好的口碑,客人自然会找上门来。”李爱明说,今年春茶开摘以来,北京、上海、杭州等地100多位经销商在她这里进货,大多是回头客。杭州的10多家茶庄,不问价格,每周2次向她要货。

  舜皇村村委主任李军良告诉记者,今年村里外地客商特别多,比往年至少翻一番。通过李爱明的带动,舜皇村其他十几个小型茶叶加工厂也非常注重茶叶质量,生意也跟着越来越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江嵊州·山东兰山书法作品联展开幕
【名医大讲堂】陈宏:女人的难言之隐
这一季是它们满足了美少女对季节的向往
一半静一半皮 张雪迎上演“温度差”
英菲尼迪Qs Inspiration概念车官图发布
郭艾伦34分辽宁续命 卫冕冠军客胜新疆
《无双》独揽7奖成香港金像奖大赢家
抢学员大战白热化 练习生资源被透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教育部发布规定:培训不得替代义务教育
习近平十句话“把脉”少数民族脱贫攻坚
教育部:禁以"国学"为名传授"三从四德":
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督导工作全面启动
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统一性权威性
我国糖尿病高端仿制药首次在美上市
国际要闻
金正恩再次被推举为朝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美国会参议院批准伯恩哈特出任内政部长
以色列航天器在登月前最后时刻坠毁
苏丹军方推翻巴希尔政权 进入紧急状态
五问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捕风波
首张黑洞图像没有回答的三大问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