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会议讲话
徐建役:凝聚“爱嵊州 加油干”思想共识 解放思想不断激发干事激情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4月18日10:09:01 

  昨日,市委书记徐建役赴开发区(浦口街道)和发改局参加“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他强调,要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开展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切实增强时不我待、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和进取意识,凝聚起“爱嵊州、加油干”的思想共识,不断激发广大领导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为我市加快迈入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强化作风保障。市委常委王正军参加开发区(浦口街道)大讨论活动。

  活动中,开发区和发改局部分班子成员代表、中层干部代表、一般干部代表等对标“六问”,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徐建役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剖析到位、措施务实,初步取得了“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

  徐建役指出,开展“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既是上级党委政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还是嵊州发展的现实需要,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徐建役说,现在的嵊州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这就需要我们解放思想、打开格局;也面临着防范重大风险的挑战,需要我们强化担当、提升本领;我们更有宏伟奋斗目标,需要我们干字当头、奋发有为。

  徐建役说,在去年7月份的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车书记围绕“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这一主题,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六问”。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也要通过“六问”大讨论,实现六个大转变:变“为小家”为“为大家”,引导广大干部为开发区多奉献,为嵊州发展多贡献。变“等靠要”为“争抢拼”,想法设法争项目、千方百计抢资源、雷厉风行拼命干。变“找惯例”为“创新例”,积极对接新时代新思想新事物,打破定势,善换思路,积极创新,不断创造更多更生动的开发区实践。变“被动干”为“主动干”,做到主动谋划,主动推进,主动落实。变“习惯跟跑”为“敢为人先”,打破“盆地思维”,以“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胆魄把工作干到最好。变“善于推卸”为“善于担当”,从“要我担当”变为“我要担当”,要让担当之风在开发区盛行,在嵊州盛行。

  徐建役强调,开发区上下各个主体、各个层面要齐心协力,携手奋进,领导挂帅担在前,上下同欲齐发力,政企同心谋发展,共同扛起责任大担当,奏响工作大合唱。通过“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干事激情,唤醒大家的责任担当,掀起思想解放的大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发区的大发展上来,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和我市加快迈入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作出更大贡献。

  就发改部门工作,发改部门承担着改革发展的重要职能,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参谋机构,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改部门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勇挑重担、扛起重任,带头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他强调,发改部门要坚持加强学习永无止境,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站位,也要深入学习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知识,提升参谋能力。要坚持转变作风永不停滞,做到查摆问题要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制定措施要对准症结、找准要害,整改提高要务求实效、确保长效,从而给干好工作推进事业提供强劲的动力。要坚持解放思想永不僵化,不断拓宽视野、实时更新观念、坚持深化改革,在抢抓发展机遇上下更大功夫,在新一轮的区域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要坚持崇尚实干永不懈怠,更大力度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更高站位编制重大发展规划,更实举措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不断强化发改部门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整个嵊州的建设发展事业作出更好的成绩、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徐建役调研崇仁镇
徐建役调研基层减负工作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徐建役督查水利工程建设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绍兴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化生活
2019嵊州市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公布
【名医大讲堂】陈宏:女人的难言之隐
宋茜封面大片曝光 复古时尚致敬经典
越老越魅的法式美人是法国的一大瑰宝
东风雷诺科雷傲探享版上市 17.98万元起
法网正赛名单揭晓 五朵中国
4月荧屏 精品依旧缺席,制作更应精细
《密室大逃脱》要的就是不烧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4%
基层标语种种奇葩现象剖析
干部和公职人员被处分影响期满后怎么办
指纹在裸奔 个人生物信息期待立法保护
县委书记收钱搞“三收三不收”
净水机新国标划定35%用水红线
国际要闻
以牙还牙!伊将中东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利比亚东部强人对总理发逮捕令
日从福岛核电站堆芯熔融3号机取燃料棒
苏丹过渡军委会解除司法机关负责人职务
“你相信巴黎圣母院有一天会消失吗”
法各界捐款或协助筹款 重建巴黎圣母院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