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桥里村“村企志愿服务队”搭起联络沟通桥梁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爱君 2019年04月19日08:54:00 

互帮互助践行新时代文明

  走进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桥里村,一条笔直宽阔的村道直通文化礼堂。与其他村不一样的是,这条去年完工的“白改黑”村道,有企业主动参与,这自然离不开村里成立不久的村企志愿服务队的桥梁纽带作用。

  城南新区工业B区位于桥里村,已有120多家企业落户,目前全村有4889人,其中外来人口占到四分之三。自推出越乡警务管家、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后,村貌村容彻底改变,然而如何让外来人口以组织形式融入到本村中,是村干部一直思考的问题。

  中铁十八局杭绍台铁路项目经理部一分部书记郝贺告诉记者,企业施工时或多或少会影响到村民生活,上门找村民沟通,单凭公司人员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如果有一个村企之间的组织,就会方便很多。除此,企业还会遇到租房、务工、孩子就学等问题。而对本地村民来说,高铁建造、企业入驻等,带来的是就业、租房收入等实实在在的好处。对此,村干部着手组建村企联盟,在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又在今年2月组建了村企志愿服务队,这也是城南新区首支村企志愿服务队。

  作为村企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村书记夏仲来更忙了。就在记者采访时,夏仲来就接到一个电话,让他帮助解决一下该村外来人口入学的事。“自从有了村企志愿服务队,大家之间的走动更频繁了,互帮互助已成为常态,除为新桥里人提供教育,在村文化礼堂办宴席,只要遵守移风易俗规定,也一视同仁。”夏仲来说。

  今年春节期间,考虑到中铁十八局的工人大多要回家过年,值班人员少,村企志愿服务队中的村干部志愿者主动提出,帮助企业巡查工地,做好节日期间的防火防盗工作。反过来,同样的事也体现在企业志愿者身上,万丰锦源等企业志愿者不定期为村民举办各类培训活动,传授相关知识,提升村民技能素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短短2个月,10多家企业负责人主动加入到村企志愿服务队中,志愿者已达200余人,村文化礼堂也在全市率先成功建设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上世纪二十年代末剡城景迹图
钱卫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认识
宋茜封面大片曝光 复古时尚致敬经典
越老越魅的法式美人是法国的一大瑰宝
东风雷诺科雷傲探享版上市 17.98万元起
法网正赛名单揭晓 五朵中国
4月荧屏 精品依旧缺席,制作更应精细
《密室大逃脱》要的就是不烧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首艘国产航母第五次海试 大量画面公开
专家:国旗国徽图片不得用于商业行为
台湾花莲县附近发生6.7级左右地震
发改委拟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
33家博物馆文物建筑单位被挂牌督办
两桶油、五大房企均远逊于五大行赚的钱
国际要闻
金正恩观摩并指导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
特朗普用否决权拒让美停止参与也门战争
印尼选总统 现任总统得票率过半显优势
男子被俄以间谍罪判14年监禁 求特赦
美对古巴新制裁 欧盟:此举违反国际法
新西兰调低国家安全警戒级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