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今日新语——陈医生们 好好照顾自己!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19年04月19日09:06:51 

  近日,一条关于市中医院陈剑红医生工作晕倒的微信在朋友圈迅速传播。虽然故事发生在一个月前,但看到此条朋友圈的市民仍纷纷点赞,不少曾受陈剑红诊疗的市民还分享起她敬业工作的点点滴滴,在朋友圈为其祝福,希望她多保重自己的身体。

  不难看出,市民交口称赞的陈医生工作非常敬业和辛苦,精湛医术也深得患者肯定。同时我们也发现,随着朋友圈的持续发酵,有越来越多和陈医生一样兢兢业业、夙夜在公的好医生因为大家的点赞而浮出水面。有人这样描述自己的所见:有的累了靠一会继续下一台手术,有的挺个大肚子站几个小时为病人做手术,有的因为体位关系跪或者蹲好几个小时给病人做手术……这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医务工作者。也有人在朋友圈里称,即使有的患者病症不属于自己诊疗范围,医生们仍然给予极大关心,耐心释疑解惑。

  医生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在一次和患者的交流中,陈剑红曾说医治患者是自己职责所在,看到病人痊愈她会很高兴。很多医生和陈剑红一样,也这样“痛并快乐着”,肩负着救死扶伤的重任。

  医者仁心,正是这些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白衣天使,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苦付出,把专业技术和救死扶伤的敬业精神贯穿于听诊、把脉、治病的每一处细节之中,让我们的健康有了最坚实的保障。

  有人说,医生是黑夜里的提灯者,让病患走出低谷看到光明。我们希望这样的“提灯者”越来越多,也希望广大的陈医生们,在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能够好好休息,多多关心和爱护自己。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新语——不负好春光 “创城”再出发
今日新语——干部当尽快“收心归位”
今日新语——干部是一切工作的决定性因素
今日新语——创新是第一动力
>>文化生活
上世纪二十年代末剡城景迹图
钱卫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认识
宋茜封面大片曝光 复古时尚致敬经典
越老越魅的法式美人是法国的一大瑰宝
东风雷诺科雷傲探享版上市 17.98万元起
法网正赛名单揭晓 五朵中国
4月荧屏 精品依旧缺席,制作更应精细
《密室大逃脱》要的就是不烧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首艘国产航母第五次海试 大量画面公开
专家:国旗国徽图片不得用于商业行为
台湾花莲县附近发生6.7级左右地震
发改委拟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
33家博物馆文物建筑单位被挂牌督办
两桶油、五大房企均远逊于五大行赚的钱
国际要闻
金正恩观摩并指导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
特朗普用否决权拒让美停止参与也门战争
印尼选总统 现任总统得票率过半显优势
男子被俄以间谍罪判14年监禁 求特赦
美对古巴新制裁 欧盟:此举违反国际法
新西兰调低国家安全警戒级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