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图片报道
省市纪念地球日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19年04月23日10:17:23 

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白雁坑村获授全国首个“地质文化村”称号

  昨日上午,浙江省暨绍兴市纪念第50个地球日主题活动在我市通源乡白雁坑村举行。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号召更多人一起为了地球,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沈仁华,绍兴市副市长孙哲君,以及我市领导严钢、丁贵等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供图)

  李朋德和沈仁华为我市白雁坑村“地质文化村”授牌。白雁坑村依托国家和地方公益性地质调查项目,在深化地质调查、保护地质遗迹、讲好地质故事、开发地学旅游产品中达到了“有文可读、有声可听、有物可看、有品可尝”的地质文化村命名建设标准,是我国首个正式命名的“地质文化村”。

  李朋德在讲话中指出,“地质文化村”是集地质遗迹资源保护、地质文化传播与特色旅游资源于一体、致富一方百姓的新型乡村。白雁坑村要更加丰富地质文化特色,通过产业化再升级,让更多的人知道白雁坑村,让更多的人愿意来白雁坑村体验生活。一定要发挥好白雁坑村的产业龙头作用,带领整个地质文化产业链的形成,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典范、生态文明的标兵和地质文化的科普基地。

白雁坑村

  孙哲君致辞,他说,白雁坑村创建成为全国首个地质文化村,其“地质+旅游+文化”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了“绍兴样本”。全市人民要坚定投身于“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俗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中,进一步凝聚起绿色发展的强大共识和澎湃力量,阔步迈向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与自然更和谐、经济发展更高质量的美好明天。

  活动以电视直播的形式进行,由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全程直播。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中医院这支医疗队 定时进白雁坑开展诊疗服务
为了拓宽通村公路 白雁坑村忍痛迁移4800余棵香榧树
古香榧群保护规定 下月起开始实施
新春走基层 | 春节,火了民宿热了土特产
白雁坑村的工作经验 在全国会议上交流!
>>文化生活
越剧小镇春日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钱卫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认识
热巴上线!脏辫嘻哈风酷到炸!
蒂芙尼发布2019春季广告大片
再推新作 捷豹正在打造新款全电动汽车
谌利军三破世界纪录 侯志慧轻松折桂
演出现场放录音,公然假唱可有底线?
宋佳 年龄对我来说不是困扰而是加分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人民海军70年|从白马庙驶向深蓝
贸易畅通为世界经济创造新增长点
改善性消费比重不断上升
11城用上“团购”药: 平均降价52%
“一带一路”让世界搭乘“中国快车”
北京接收南水北调来水超过45亿立方米
国际要闻
斯里兰卡爆炸案致290人死500人伤
巴黎圣母院捐款超10亿欧元
阿桑奇引渡成美党派争斗新“佐料”
世卫组织数据:多国麻疹病例持续增加
波罗申科恭喜泽连斯基赢得乌总统选举
波音787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