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美丽乡村浙江行——2019全国百家电台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嵊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19年04月24日15:02:37 

  4月22日,“美丽乡村浙江行——2019全国百家电台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嵊州,来自天津、内蒙古、吉林、广东、广西、湖南等17个不同地域的广播电视工作者以及浙江之声小组一行共20多人,开展了以浙江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作为新气象为主题的采访活动。

  全媒体采访活动一行人先后来到了艇湖城市公园、越剧艺术学校、黄箭坂村、东王村和越剧小镇,深厚的文化底蕴、美丽的城市建设、精美的嵊州小吃,每一样都给他们带去了巨大的触动,在他们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在越剧艺术学校,来自江西新闻广播的副总监卢洁华手里的相机一直没有停过,从一朵花到一棵树再到一片景点造型,都带给了她强大的冲击。“这么漂亮的学校,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能在这里学习实在是太幸福了。”卢洁华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艺校学生们精彩的越剧清唱,更是把大家的兴奋点带到了高潮,纷纷为如此优雅动听的声音和唱腔鼓起了掌。

  甘霖镇黄箭坂村的美丽村庄建设,也得到了一行人的充分肯定。来自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对外协作部的王黎帆在随后的报道中这么写道: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在嵊州市甘霖镇的黄箭坂村。为什么印象非常深呢?因为2004年12月1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黄箭坂村调研过这里的乡村特色文化发展,并给这里的老百姓留下了一句话:“要让老百姓富起来,乐起来”。将近15年过去了,这个村的村容村貌和百姓文化生活内容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普普通通的乡村不光变得美丽,而且更加富有文化气息。

  东王村越剧发源地的魅力更是势不可挡了,在大家被越剧文化打动的同时,纷纷拿出了装备,有的拿录音笔对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有的拿出摄像机小组搭档进行视频录制,而浙江之声的美女主持,还与我市的融媒体记者一起合作,现场进行网络直播,把越剧发源地的情况、越剧清唱表演、每个陈列室的内部情况等一一作了宣传。参与讲解的村主任李秋顺感叹地说:“讲解了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上直播呢,而且是与浙江之声记者一起直播,实在有点激动。”

  在最后一站越剧小镇,已近傍晚,大家一边记录着越剧小镇的精美,一边进行了新闻采访的冲刺,把一天下来的所有感受化为文字和语言及视频,通过手机,与他们各自的广播电台进行连线,把“嵊州”发送了出去,并在当地开了“花”。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