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男子放弃高薪回乡打造茶叶品牌 欲让好茶销售到世界各地
来源: 作者:陈链芳 2019年04月29日 

  4月的仙岩,山间云雾缭绕,茶韵清香。记者在仙岩镇谢家庄村的“石壁精舍”茶体验馆里见到了钱赛云,他正忙着向客人介绍刚刚完成包装升级的袋泡茶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他的创业梦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钱赛云今年40岁,是仙岩镇谢家庄村谢岩自然村人,200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在外打拼多年,终于事业有成。但2016年,他放弃外企高薪,回乡创办“石壁精舍”茶叶品牌,决心把深山里的好茶销售到世界各地。

  2002年,钱赛云大学毕业,开始南下打拼。15年光阴,他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上海一家外资企业的负责人,年薪也达到50余万元。但即便如此,浓浓的乡愁始终挥之不去。2016年底,他毅然放弃高薪,回乡创业。

  放弃稳定的生活回乡卖茶叶,大学不是白读了?一开始,钱赛云就听到了很多质疑的声音,最反对的当然是他的父母。父母一辈子种茶,深知其中辛苦,供养儿子读书,就是为了让他离开小山村,到大城市安家立业,“要是回来,这么多年的书就都白读了。”

  但在钱赛云看来,家乡的茶叶质量虽好,但知名度低,而自己在销售方面很有经验和优势。“每次回来,看到老家大片茶园都荒废了,觉得实在可惜,便萌发了回乡创业的念头。”钱赛云如是说。

  回乡后,凭借对政策和形势的正确判断,依托仙岩丰富的茶叶资源,钱赛云开始筹建“石壁精舍”茶叶品牌。在他的亲力亲为下,不到3年,“石壁精舍”茶叶品牌已初具名气。去年,钱赛云还租用村闲置校舍,打造“石壁精舍”茶体验馆,让茶客不仅能直观看到茶叶采摘、加工的情况,还能亲身体验茶产品的制作,并现场品尝。

  在经营模式上,钱赛云以”公司+农户+销售”的方式,与村民签订供销合同,定期向茶农提供茶叶栽培管护等技术服务,发放茶叶种植资料,从种植技术、收购价格、茶叶加工等方面最大限度帮助茶农增收。

  在销售模式上,钱赛云从品牌理念、产品包装等方面着手,赋予“石壁精舍”茶叶品牌与众不同的寓意,使之与市场和消费者核心诉求相契合,打造出6个系列袋泡茶,在家乡顶级茶原料基础上加入桂花、陈皮、茉莉等配料,提升茶叶口感,为我市茶产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他与国内一些大型茶品生产企业合作,不断提升市场知名度。

  “我希望让家乡的茶产品成为一种生活时尚,年轻化,走出去。”钱赛云告诉记者,他要不断提高家乡茶叶的附加值,升级产品特色,把茶做成适合年轻人的饮品。

  今年,钱赛云的“石壁精舍”茶叶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0%。下一步,他将继续推出新的茶饮品,做好“茶+”文化,持续打响茶品牌。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