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实施绿化建设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4月30日11:05:31 

  我市于2018年至2020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包含“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社会保障”等七大块,57项指标。市建设局以园林城市创建为契机,重点建设沿江绿道、白沙地苗圃、城隍山游步道等工程项目,不断提高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及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指标。截至2017年底,我市建成区面积41.4平方公里,建成区绿地率32.78%,绿化覆盖率37.1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66平方米。目前,各种绿化施工正在进行中。

  加快实施绿化公园建设

  一是对鹿山公园进行提升改造。鹿山公园改造工程改造区域主要为公园上部与公园西侧,改造内容包括景观、绿化以及照明等,项目主要含鹿望台、越州山房、月影清松(松柏林)、景香悦情(西苑)等改造节点。目前已进场施工,计划8月底前完成鹿山公园景观、绿化以及照明等改造工程。二是针对我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不足,特别是城南区块除沿江的“美妙三公里”和“乐活三公里”外,其他公园绿地匮乏的情况,对领带园二路、环城南路中大剡溪花园边绿地、官河南路卧龙小区边绿地、双塔大桥桥下、双塔路2号广场等绿地进行提升改造,增设健身器材、坐凳等设施,消灭我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不足的否决项。

  持续推进绿道建设

  一是编制《嵊州市沿江绿道方案设计》,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再规划建设剡溪江两岸20公里城市绿道系统和慢行系统,新建段北起诗画剡溪,南至越剧小镇,主要穿越艇湖城市公园、艇湖森林公园、剡湖景区、美妙三公里、乐活三公里,依托剡溪沿线独特的自然山水和城市滨水景观资源,以绿道为视角进行系统整合,逐步完善现代“唐诗之路”美丽风景线。沿江绿道依托剡溪沿线独特的自然山水和城市滨水景观资源,为嵊州市打造一条以“观赏自然山水景观、体验城市滨水风貌”的最美风景绿道。沿江绿道一期(双塔大桥-嵊州大桥段)依托已建设的沿江公园,对公园园路和防洪堤堤顶进行改造,进行绿道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左右,计划4月份完成绿道一期主体工程建设;沿江绿道二期(嵊州大桥-城南大桥段)建设内容包括绿道线路提升,绿化整治提升,围棋广场、三角洲广场、“镜湖水月”节点、“月落剡坡”节点、古城墙改造节点、逸夫小学节点以及转角节点等景观节点整治提升,标志标牌、坐凳、廊架等配套设施提升,照明提升等,目前已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4月份计划完成总工程量的30%,8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二是做好城隍山(艇湖)游步道工程。嵊州市城隍山(艇湖)游步道(主要包括城隍山(艇湖)森林公园至荷花坪村游步道工程、艇湖花苑以西艇湖东路至艇湖山顶游步道工程、东塘村(李家山)至荷花坪村(火车头岗)游步道工程、东塘村(龙山头)至荷花坪村(蓝湾水库)游步道工程等),项目内容包括前期政策处理,骑行道、游步道建设,绿化景观改造(纪念馆、驿站、厕所、停车场、标识标牌)等配套设施建设,充分挖掘和运用嵊州城隍山(艇湖)的人文元素,并将文化元素有机串联,连点成线,功能分区,打造极具嵊州特色的环山文化绿道。目前正进行设计招标及方案编制,今年完成总工程量的50%,预计2020年12月完工。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首届民间工艺手工技艺大展示活动将开锣
人民医院5月份浙一“双下沉”专家介绍
杨九郎初夏街拍演绎随性由我的自在态度
得穆勒鞋者,得初夏
美IIHS拟将后座安全纳入车辆评级
孙颖莎/王曼昱夺得世乒赛女双金牌
张震 气自己的慢热,更担心安于现状
“羊”撞上“复联4” 艺术片空间更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
习近平出席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
习近平在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第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退出海上测控序列
一季度投资消费出口抢眼
国际要闻
日本首个十连休27日开始
巴黎圣母院结构改变 抗风能力或减弱
斯里兰卡恐袭嫌犯多被击毙或逮捕
西班牙国会大选:无政党获过半席次
伊朗称或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美步枪协会主席下台 折射“内忧外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