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招商选资催生高新园区新一轮跨越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通讯员 沈乃灿 2019年05月08日 

以“诚”促“成”精准招商

  这两天,在高新园区(三界镇)招商服务局局长钱科灵的案头,叠着一摞厚厚的材料,她已连续数天围着材料“打转”。“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帮助企业尽早投产。”钱科灵说,他们正是通过实施“代办员”制度,按照服务清单安排专员,以“一对一”模式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

高新园区(三界镇)集镇航拍图

  “项目落地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很多手续需要办理,由我们帮助企业‘奔跑’,效率会提升不少。”钱科灵口中的项目,正是今年1月刚落户高新园区的临杭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业园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500亩,将承接萧山区溢出企业,配套浙江万向精工有限公司汽配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后5年内,整个工业园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上交税收约2.33亿元。

  重视企业,以“诚”促“成”,是高新园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年”活动,践行“招商选资年”的重要方式。去年10月,浙江湃肽生物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董事长邢海英告诉记者,公司原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在了解到高新园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后,便有了到这里落户发展的想法。“有意向落户后,园区负责招商的领导赶到杭州前前后后不少于8个月,可以说诚意满满,服务意识很强。”邢海英说,项目落户之初,厂区周围都是坑坑洼洼的泥路,对此,属地领导主动作为,帮助企业修建了直通主干道的道路。“今年,我们又计划投资2500万元,筹建下属化妆品公司,新上化妆品成品生产线,并计划引进博士5名,申请发明专利3-5项。”对公司的发展,邢海英充满信心。

  从浙江湃肽生物有限公司到临杭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业园,正是高新园区“保姆”式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发展的目光投向此地,驱动着园区的产业版图不断扩大。

  招商选资是“一子运乾坤、一招定成败”的关键之举,招商工作要紧扣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重点围绕产业升级“招大引强”,围绕集群发展“补链强链”,在高新园区,这一理念已成共识。“招商不是简单的‘广撒网’,捡到篮子里都是菜,来了的企业也不能‘一锅烩’。”高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葛凌逸表示,精准招商,需要的是更精准的招商方向、更精准的招商举措。以临杭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业园为例,就要抢抓“融入大湾区,接轨沪杭甬”的历史机遇,依托杭绍台高铁和绍兴港嵊州港区的建设,进一步梳理区位优势和要素禀赋,有针对性地对汽配产业进行招商。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选资的底气,招商还要打出服务“组合拳”。葛凌逸表示,正是通过实施“代办员制度”“保姆”式服务等举措,让政府“变管为帮”,形成一办到位、一帮到底的局面,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进来,做到以商招商,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有力推动高新园区新一轮跨越发展。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