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新园区(三界镇)以平台建设促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通讯员 沈乃灿 2019年05月08日 

优化服务保障 推进项目建设

  近日,随着康力机械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铸铁生产线技改项目、浙江路宝佳建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沥青混凝土生产线项目、嵊州炭鼎炭素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再生活性炭生产建设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完成厂房建设,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高新园区(三界镇)工业项目推进工作迎来了又一波高潮。打造大平台、吸引大项目、推动大发展,高新园区平台效应得到了进一步显现。

高新园区(三界镇)集镇航拍图

  今年以来,高新园区(三界镇)根据特有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以优化服务为保障、以提速增效为核心,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创优环境,平台建设及经济发展形式呈现出了“速度更快、质量更优”的良好发展势头。今年1—3月,实现规上工业产值61003万元,累计增速20.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57万元,累计增速达29.4%,各项指标均位于全市前列。

  “紧盯目标抓增速,为实现提质扩量发展,我们实施了‘对标提升行动’,排定落实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和责任清单,按月倒排时间任务,提前谋划,主动出击。”高新园区(三界镇)工业副镇长丁卓武介绍,除了近期完成厂房建设的工业企业以外,还有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正稳步推进当中。其中,总投资20亿元,规划用地500亩的临杭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业园区项目已处于办理土地证阶段;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的嵊州市启元科技有限公司小微产业园项目已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年底之前完成结顶;浙江中益机械有限公司铸件中心项目将于本月底动工建设,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10万吨高端铸件,年产值10亿元以上。

  “加快平台建设,促进项目落地,推进高新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今年我们的主要工作之一。”丁卓武告诉记者,在项目推进上,高新园区(三界镇)创新方式、强化服务,进一步完善调度协调机制,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竣工投产。

  嵊州市康力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产锻压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实施投资的年产1.2万吨铸铁生产线技改项目原本计划于今年11月完成。为加快项目推进,高新园区(三界镇)以“一对一”的模式,定向为企业在厂房建设、环评、设备采购、试装运行等方面提供专业性“店小二”式服务。“3月份就完成了各项生产性审批手续,比预期节省了大半年时间,粗略估计,节省下来的时间能为企业多出近2000万元以上的产值。”丁卓武表示。

  平台建设是发展的基石。当前,绍兴港嵊州港区建设正有序推进当中,目前正进行码头灌注桩的成孔施工,已完成合同总量的61%左右,预计将于5月底完成防汛墙的建设;杭绍台高铁三界站区域战略性规划研究也已完成初步规划编制,计划于5月完成控规调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省“四大”建设、杭绍甬一体化同城化、高铁时代等都为高新园区(三界镇)的发展带来了特有的资源禀赋和地理优势。高新园区(三界镇)分管规划建设的副主任张国高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抓好电力开关站、雨污收集系统、发展大道延伸段、天然气管道、疏港大通道等项目建设,通过挂图作战、每周召开工程例会等举措不断加快园区基建项目建设,为打造大平台、吸引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夯实基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