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图说天下
《奋进的力量——浙报记者镜头中的70年》图片展开展
来源:浙江在线  2019年05月10日11:37:05

  5月9日,《奋进的力量——浙报记者镜头中的70年》图片展在浙报大院展出。此次图片展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历代摄影记者拍摄的大量图片中,选取能体现时代特点的139幅图片进行展出,传递影像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

   前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祖国书写了动人心魄的发展故事,造就了举世瞩目的东方奇迹。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浙江的70年,同样是一段大气磅礴的发展史,是一部坚毅执着的奋斗史。

  今年,也是浙江日报创刊70周年。一代又一代的浙报人接续秉承“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传播党的政策主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用纸和笔、光与影,留下了祖国大地砥砺奋进的脚步,展示了之江两岸沧海桑田的巨变。

  在这里,我们透过简洁明快的黑白照片,置身浙江首届工人代表会议、省人民政府委员会成立等现场,重启那一段段壮怀激荡的历史。

  在这里,我们见证浙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获得感满满,在全国推广;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向全球展现了中国魅力、浙江风采。

  在这里,我们体会普通百姓的“柴米油盐”和真情实感:百岁老人与230余位子孙六世同堂,外来农民工高高兴兴坐上专车回家过年,三峡移民来浙江定居后的首个中秋节……温馨画面的背后,是一个个叩动人心的浙江故事。

  在这里,我们也感受到新闻人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阅兵、《富春山居图》合璧展出、神舟九号飞船发射……这些彪炳史册的事件,浙报记者没有缺席。

  如果把每张照片比做一扇窗户,那么通过它们,你将“穿越”时空。从百废待兴,到阔步前行,再到奋力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享受视觉冲击的同时,更触摸到时代脉搏强劲的律动,一睹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气魄。

  70年峥嵘岁月,我们薪火相传;70年光辉历程,我们不懈奋斗。让我们走进“浙报记者镜头中的70年”,一起回望历史,汲取力量,满怀豪情再出发。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