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出台的“民营经济新政30条”受广泛关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5月16日08:28:43 

这是一场及时雨

  “这是一场及时雨,将有效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相信能助推嵊州民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昨日上午,浙江雅士林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认真研读了我市新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该《意见》共30条,涵盖强企培育、产业提升、科技创新、质量和品牌建设、开放型经济发展、要素保障等6个方面,计划安排财政补助资金6亿元,是我市近年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力度最大的一次政策调整。因此,该《意见》一出台便受到广泛关注,被称为我市“民营经济新政30条”。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奖励补助政策突出了一个“新”字,新增加许多补助条款,向高新企业和科技创新上倾斜。在“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一款中,新增了对购置新设备在2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上的补助一项,而最高补助达到购买总额的13%,是周边县市中最高的;在打造“‘产学研’一体科技新平台”中,增加了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级研发中心的补助;另外还新增了“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和“支持军民融合发展”等条款。

  雅士林家居公司是去年新成立的一家专业生产集成灶的企业,走智能化和高端化道路,当年就投入7000万元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人设备,打造了我市首家“关灯工厂”,今年公司准备再投资3000万元左右购买设备。杨光说,我市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政30条”非常及时,尤其是政府对企业购置新设备的大力度补助,大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另外,我们正启动争创国家级实验室的计划,如果争创成功,便会有200万元的奖励,提振了我们的争创信心。”

  浙江昂利康制药是我市一家以口服头孢类、心血管类、肾病类药品为特色的现代化制药企业。说起我市出台的“民营经济新政30条”,公司研究院主任徐成苗告诉记者:“《意见》中关于‘在仿制药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每个品规给予100万元的奖励;投入生产后,再给予100万元的奖励’与我们公司密切相关,有了政府的支持,公司干劲更足了,也将更有利于这项工作的推进。”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我市“民营经济新政30条”能进一步优化全市的发展环境,更好地发挥民营经济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作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就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省人大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
>>文化生活
百年越剧 剡城传韵
提前预约!2020年秋季入园体检开始了
张雪迎夏日运动大片展青春活力
口罩“霸屏” 创意打造新潮流单品
全新广汽本田飞度官图发布 7月预售
阿里“失言”被禁赛一场 无缘英超首战
拍“陈芊芊”很疲惫 赵露思想演校园剧
《奔跑吧》Angelababy:我感觉我好凄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确保民办义务教育招生新政全面落地
院士邬贺铨:智慧城市发展空间巨大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签署《国歌条例》
特殊之年,钱要怎么花?
国台办:“台独”胆敢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个体工商户等延缓缴纳所得税政策详解
国际要闻
外交部:奉劝澳大利亚方面反躬自省
美国的双重标准可以休矣
【国际3分钟】这份抗疫答卷,完美!
特朗普剑指美联储、炮轰CNN
日本102家医院暴发集体感染
非裔美国人遭受的不平等到底在哪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