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江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江中心卫生院走进东郭全化村义诊暨5.12护士节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王文吉 2019年05月20日 

  为了更好地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近日,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科学防治脑卒中讲课活动。为加深社区居民对脑卒中、防治脑卒中和做好脑卒中的康复知识的了解,5月7日下午,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东郭全化村开展了关于脑卒中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医务科王科长通过自制的PPT与问卷调查的形式,简单清晰地向大家讲解了脑卒中的症状、危害以及预防措施等,并结合日常生活,重点强调脑卒中常见药物的分类及禁忌,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饮食宜清淡等等,并提醒居民要远离保健品促销,药物促销,建议居民朋友小病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大病去医院。

  讲座结束后,居民纷纷就自身情况向王医师咨询有关慢性病用药等相关问题,王医师耐心地一一解答。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居民对脑卒中的认识,使大家了解脑卒中的危害,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前来听讲座的老年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这样的保健知识讲座以后多多举办。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联盟义诊咨询,助力社区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工作。“我知道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好事啊。”退休职工肖大爷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是把医生的医药箱送到了群众家里,便民医疗真正落到实处。居民对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疗服务进社区活动表示满意,纷纷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协议书。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