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贵门乡全面推进全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 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5月23日 

  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是建设“茶香贵门,运动休闲小镇”的重要路径,是打造全域旅游示范乡的重要需要,也是推动“三个嵊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贵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全力部署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是一项“政治大事、民生实事、关键小事”。我们将采取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切实发挥村级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工程推进过程中担负起领导作用;切实发挥党员和村民代表的引领作用,做到党员、代表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切实发挥广大乡贤作用,充分利用乡贤春节回家之际,宣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给农村、农民带来的好处。做到家喻户晓、不留死角,从而在全乡上下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范围,确保整治工作开展畅通无阻。

  二是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科学规划是先导。对试点村——玠溪村,我们将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理念,进行全域规划、全域设计、全域整治;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工作,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编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专项规划、村土地利用规划和村庄规划。玠溪村是有资源、有潜力、有一个强有力的村领导班子和好支部书记的村作为示范点开展这项工作,我们将集中力量、整合资金,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同当前村庄撤并、布点规划、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建成一批示范项目,形成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三是咬定目标,狠抓落实。按照前期摸排情况,初步拟定今年我们将完成农村土地综合整治126亩,土地开发项目50亩,旱改水50亩,完成玠溪村与周边村道路提升6.7公里,完成河道整修100米,完成饮用水达标提标55户,完成拆除危旧房屋31户,完成村级家宴中心建设等一系列项目。我们将建立工作推进机制,要求各线办、所在村按照职责分工、制定计划、细化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四是统筹推进,打造样板。此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我们将注重做加法,即“土地整治+生态空间修复、清洁田园、矿山复绿、治水剿劣、现代农业、美丽乡村”;与“五星·3A”争创、国家卫生乡创建、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等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