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三)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5月24日09:42:18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着力提升发展质量

  科技创新是引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意见》注重充分发挥财政补助资金引导作用,强化创新、鼓励研发。2019年科技创新扶持政策主要体现在“三个增加”,大幅增加了预算资金,大幅增加了单项补助金额,增加了补助事项。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实施主体,《意见》突出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企业培育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如对当年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由20万元增加到40万元,期满重新认定的奖励由10万元增加到20万元。

  研发投入规模和研发投入强度是衡量一个企业科技创新水平的直观指标,反映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意见》新设了研发投入奖励,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当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实际研发投入分六档按一定比例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扩大了创新券支持范围,各级各类创新载体为嵊州市企业提供的合作开发、委托开发、科技评估、技术查新、测试分析、产品设计等均可获得创新券补助。

  科技创新平台是提高科研人员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升企业创新水平的重要载体。《意见》突出了对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的支持,特别是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研发中心、“飞地型”企业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均明确了扶持政策。如对当年新认定的省级企业研究院给予50万元奖励;新认定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按获得的上级资助金额给予1:1配套资助,一般可获得合计700万元以上的资助;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奖励金额分别提高至100万元、80万元。

  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需要政府来推动。《意见》对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浙江制造精品”、省重点技术创新专项、重点高新技术产品等给予奖励,政府采购对上述创新产品实行优先采购。在此基础上,还新增了科学技术奖、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奖励。如对获得国家级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对获得省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10万元;仿制药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每个品规给予100万元的奖励;投入生产后,再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未完待续)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70年前的今天,嵊州解放了
专家:肿瘤患者警惕营养认识三大误区
袁姗姗 复古红唇妆尽显优雅明媚
“投奔”初夏:防晒“号角”全面吹起
一季度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突破50万辆
苏杯八强抽签出炉 中国将对阵丹麦
近五年,中国影市更看好印度日本制作
有演技,“小哥哥”能变“兵哥哥”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透视中国经济的“时”与“势”
长沙:“工程机械之都”探寻世界坐标
骚扰电话问题突出企业被约谈
动人一幕!他向总书记敬上特殊军礼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开始公布整改进展
领导不走我不走?这种加班成职场之痛
国际要闻
大湄公河次区域禁毒国际合作稳步推进
美国给欧盟脖子套上绳索(环球热点)
英首相为脱欧协议加入新建议
"关税让美国更强大!" 美民众:"他骗人"
马克龙公开反对“华为禁令”
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去世 享年102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