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东圃幼儿园:劳动基地成为孩子快乐体验园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陈君贤 叶敏  2019年05月27日10:54:20 

  “五月江南碧苍苍,蚕老枇杷黄。”近日,东圃幼儿园劳动实践基地上的枇杷树上垂下了一簇簇成熟的果实,让孩子们垂涎欲滴,老师们组织人员进行采摘,小朋友们一边动手一边品尝,体验了采摘时的幸福,感受到了丰收的快乐。

  东圃幼儿园坐落在美丽的剡溪之畔,园内绿植面积1000多平方米,种植了各种各样的果树,如枇杷树、苹果树、山楂树、梨树、胡柚树等。一年四季园内硕果累累,鸟语花香。这些果树苗木自建园起就种下了,当时建立这一劳动实践基地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美化校园环境,另一方面是为了让小朋友们有一个体验生活的场地。这些年来,除了一些比较繁重的体力活请专业人士完成外,平时的除草、施肥、除虫、采摘等管理工作,都由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一起操作。同时,还规划了班级责任区,每一个班级都有包干的果木。小朋友们在日常的劳动体验中,了解了劳动者的辛苦,增强了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