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黄泽中学获评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样本学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王笑容 2019年05月27日10:54:21 

  日前,黄泽中学被确认为浙江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样本学校,为全省30所样本学校之一。这是黄泽中学继获得国家级绿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首批艺术特色学校、浙江省二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等荣誉后的又一殊荣。

  黄泽中学从2012年9月开始进行课程改革,制定了《黄泽中学课程建设规划》和《黄泽中学课程建设方案》,成立了“课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课程实施管理工作小组”“课程评审委员会”“学生选课指导中心”“学分认定委员会”等5个管理机构。基于现状和历史的分析,再结合地域特色,学校着力打造了“泽文化”课程体系,开发了“润艺泽才”“丰学泽识”“慧心泽仁”“竞技泽身”四大类选修课程,并建立了艺术传承、地域产业、特色文化、创新设计与实践系列等特色课程群。这样,基础层课程的全面学习和拓展层课程、拔尖层课程的选择性学习,满足了不同兴趣和层次学生的需求。如今,学校课程体系正逐渐走向规范化、多样化和特色化。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