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美崇仁】深山藏幽径,飞瀑迎客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5月29日 

  走过一片山林,远远便可听到水拍叠石的声音,只闻其声,但未见其影。

  沿着盘旋的山路再往上走,豁然看到了一泉清瀑,水质清澈见底。山水沿着壁石落下,拍打在错落的石阶上,如飞珠碎玉般晶莹透亮。驻足岸边,顿感一丝凉意。

  再绕着长长的山间小道,清脆的鸟叫穿梭丛林,路边景色宜人,有整齐翠绿的竹林,参差不齐的树木,长势喜人的蕨草,还有铺满青苔的踏脚石,仿佛云雾缭绕,却又见一缕阳光穿梭而入。

  相扶而上,眼前豁然开朗。

  众流赴壑急如梭,泻作层滩千尺波。

  驻足小憩,呼吸新鲜空气,这里是最佳的地段。踏进缓流,恰逢微风吹过,清新的感觉荡涤心扉。

  

  拄杖而上,耳际轰然而鸣。

  出现眼前的,是拔地而起,悬泻倾挂的瀑布,似白练倒挂,悬空坠落。

  抬头,只见水花翻滚,越滚越快,越流越急,然后猛然扑下,水流拍打岸石,势如千军万马,直捣潭心,一片磅礴气势,仿佛从天而降。

  那撞击而碎的水花,也迟迟不愿离开,随风飘飞,沾人衣裳。低头,一缕清泉从脚尖划过,顿时仿佛所有的气息都在感受这沁人的透心凉。

  

  再转过身,不觉后退几步,瀑水冲击巨石,玉花飞溅,犹如万马奔腾,争先恐后。

  

  

  白水墩瀑布,有“拔地万里青嶂立”的恢宏气势,又有“灵山多秀气,空水共氤氲”的秀美姿态,它与其他瀑布相比,相似却不雷同,形同意却不同。

  它保持着最原始的状态,干净纯洁,不食人间烟火。它急中有缓,磅礴中又自带秀气,刚柔并济,秀美壮阔。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期待您的探索!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