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我市打造“四加”推进越剧文化生态区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5月28日15:28:32 

  一是“线上+线下”助力越剧活起来。与“王者荣耀”手游开展越剧文化传播合作,上线越剧游戏皮肤,吸引年轻人关注越剧文化。推进中国越剧戏迷网建设,目前已在境内外城市、高校等建设爱越小站41个,点击量累计达300多万人次。开展“越剧万里行”等活动,赴西安、南京等13个省会城市巡演,观看群众近10万人次。加快“越剧+”文旅融合,以5A级旅游景区标准推进越剧小镇建设,2019年“五一”期间游客日流量达5000人次。

  二是“专业+普及”助力越剧传下去。加快越剧艺校办学提档升级,与浙江音乐学院合作,启动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工作,开设新一届越剧流派传承人班。以城南小学为中心成立越剧教育网络学校,开展“越剧进课堂”的实践探索,1年内组织学生学唱越剧7千余人次。利用周一夜学、暑期等特定时间,对党员干部、回乡大学生、热心市民分别开展越剧相关培训,普及越剧文化。

  三是“科研+创新”助力越剧出精品。组建越剧艺术研究院,抓好越剧起源、越剧精神和乡俗文化研究,为越剧文化圈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出台《关于强化改革创新推进越剧事业传承发展的意见》,实施越剧精品工程,演绎的《马寅初》《袁雪芬》等剧目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新排越剧大戏《傲雪芬芳》,再编《貂蝉与吕布》《大漠骊歌》,给于专项财政经费支持,在中国越剧艺术节设立新戏专场。

  四是“外引+内生”助力越剧出名家。深入实施国家“四个一批”人才工程,积极培育德艺双馨的名家、名角、名师,现已有国家一级演员5人、二级演员3人。推出人才引进新政,对梅花奖演员实行一事一议,每年设置一定名额给予高层次人才补贴吸引优秀毕业生入嵊。设立越剧名家名师工作室,推出优秀青年个性化培养项目,加快培育越剧人才成长。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