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中心小学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李洁 2019年05月31日 

  我国从古至今,一直都有“廉洁之邦”的美誉。廉是一种境界,洁是一种品质。

  四月开始, “清廉文化进校园”的主题系列活动在石璜镇中心小学校园内展开,全体师生们都积极参加“清廉文化"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系列一:开展"清廉文化”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同学们都热情洋溢,通过各种形式了解和理解清廉文化,有的是小组活动分享从古到今的清廉小故事;有的是猜成语和情景模拟表演;还有的是化身“清廉宣传大使”,将自己制作的清廉书签赠送给身边的人。

  系列二:举行"清廉文化"剪纸现场比赛

  为推动学校的剪纸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于2019年5月29日上午在大礼堂举行了“清廉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剪纸现场比赛。孩子们用手中的“小神剪”剪出自己心目中对“清廉”两字的理解。比赛中,小选手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时而画一条直线,时而上下摆动。小选手们个个神情专注,宛如一个个小剪纸艺术家。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一张张红色纸在小选手们的手中变成了各种各样的图形,有的是“剪字”;有的是剪象征清廉的植物;还有的是用漫画形式创作清廉主题的剪纸......

  孩子们创作的一幅幅以“廉”为主题的剪纸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将剪纸与廉洁元素相结合,寄廉情于作品,用更加生动形象的艺术语言去感染人、教育人。精美的剪纸作品丰富了学校廉洁教育形式,潜移默化地将廉洁之花栽种在学生心中。

  让我们慢慢地欣赏孩子们的作品吧!

  系列三:开展"清廉文化"手抄报评比
  孩子们积极参加手抄报活动,收集许多有关清廉文化的资料。“小主编”们挥动画笔、各显身手,以图绘廉,以文述廉,以手抄报这个小小载体来表达自己对清廉文化的认识、基本理念和精神追求。请欣赏孩子们的手抄报。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相信石璜的孩子们心中已种下“廉洁”的种子。

  清廉的美好品格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清廉伴随孩子们一起成长。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