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徐建役率队赴格尔木和阿瓦提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06月03日09:37:42 

加强交流对接 实现共同发展

  5月30日、31日,市委书记徐建役率队赴青海省格尔木市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对接对口支援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建勇参加相关活动。

  5月30日,徐建役一行首先来到因青藏公路修建和柴达木盆地资源开发而迅速崛起的新兴工业城市——格尔木市。

  在两地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海西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代表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对嵊州市的对口支援工作以及嵊州援青干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浙江省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安排部署,在格的嵊州援青干部按照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提出的“干部援青、资金援青、产业援青、项目援青、智力援青”工作要求,真正下沉到村、联点到户,积极为格尔木的脱贫攻坚工作出主意、想办法,促进扶贫政策落实、帮助建立脱贫基金、争取对口援建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拉近了两地的感情。王勇表示,“亲戚越走越亲”,希望格尔木和嵊州两地按照党中央和浙江、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变“输血”为“造血”,在前期对口支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地友好往来,共同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徐建役对格尔木市委市政府和浙江援青指挥部长期以来对嵊州援青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嵊州援青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徐建役说,嵊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清水秀的江南水乡和格尔木平坦开阔的戈壁高原形成鲜明对比。近年来,格尔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工作均走在了全省前列,慕生忠将军的筑路精神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值得嵊州学习和借鉴。今后,嵊州市党委政府将按照党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合作机制,写好援青“后半篇”文章,努力拓宽双方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空间,为推动两地对口支援工作增添助力。希望援青干部继续发挥嵊州市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锤炼意志,发挥所长,为做好两地对口支援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在格期间,徐建役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浙江援青项目格尔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项目建设,参观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军楼公园和昆仑山世界地质博物馆。我市还向格尔木市捐赠了20万元防贫关爱金。

  5月31日,徐建役一行辗转来到著名的中国棉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继续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并看望了在阿瓦提的嵊州籍援疆干部。

  在阿瓦提县委副书记、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陈云伟的陪同下,徐建役一行先后来到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塔勒克村、阿瓦提县纺织服装卫星产业园、绍兴援疆全额投资项目职业高中实训基地、政务服务中心、鲁迅幼儿园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脱贫、交往交流交融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嵊州市——阿瓦提县对口合作交流会上,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对嵊州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嵊州市在阿瓦提县的脱贫攻坚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特别是在产业发展中注入了更多活力,在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中提供了智力支持。希望两地能够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促发展。

  徐建役指出,嵊州市一直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两地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来抓,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框架下,按照党中央、浙江新疆两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会上,我市还向阿瓦提县捐赠了20万元对口援助专项资金。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绍兴文理学院来嵊开展“三服务”校地对接活动
徐建役调研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徐建役调研“五星3A”创建工作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徐建役调研数字经济及企业上市工作
>>文化生活
陈醉云:留下诸多美文的嵊籍名作家
陈立文:儿童感冒防治和常见误区
海清近照曝光 裙装造型展现曼妙身姿
夏日炎炎 当为皮肤屏障上个“保险”
22项升级 2019款开瑞双优焕新上市
足协杯:韦世豪戴帽 恒大5:0横扫人和
梁静茹归来 像“上班族”一样生活了7年
低配版大女主戏不是古装剧的新出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的初心和恒心
稀土为何如此稀罕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委员李国文被查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台湾问题等答记者问
读图丨浙江五个千亿投资工程实施
跨省“飞地”:打造产业协作新平台
国际要闻
感谢美国政客向世界证明“美式威胁论”
莫迪宣誓就任印度总理 开启第二任期
不必再"蹭网"!古巴解除私人Wi-Fi禁令
评米勒斥"弹劾" 特朗普再否"通俄"指控
短视频短兵相接 印赛道挤满"中国选手"
美将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