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一站式”服务小吃产业发展 帮助小吃创业者圆梦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施展 张峰 2019年06月03日10:04:52 

  “政府不仅给我们提供补贴,还针对不同的店铺,帮我们设计了不同的装修风格。”这两天,在山东烟台做小吃生意的嵊州人袁明非常开心。就在上周,他经营的4家小吃店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并挂牌“嵊州小吃”,平均营业额较改造前增长了两成以上。

  嵊州小吃店在全国有3万多家,从业人员达8万多名,年产生经济效益100多亿元。看到小吃业的良好前景,想要创业或扩大经营的人不在少数,但因没技术、没资金、没信息等问题,不少人只能望而却步。

  为解决创业者的后顾之忧,嵊州市去年初就成立了嵊州小吃发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建立了“小吃办+协会+公司”的组织体系,并制定了嵊州小吃专项扶持政策,安排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推动小吃产业发展。今年,嵊州市新制定了《嵊州小吃创业宝典》,涵盖了培训、资金、保险、门店、销售等一站式服务内容,为广大小吃从业者更清晰地指明了发展方向。

  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集聚,小吃培训班成为创业者开启“圆梦之旅”的第一站。依托嵊州农民培训学校这一平台,嵊州一直采取“政府买单、免费培训”方式,把具有地方特色的“嵊州小笼包”项目列入培训计划,10多年来陆续投入1000多万元给予支持,相继有8500多人参加培训。

  有了技术支持,小吃从业者开店创业显得底气十足。去年初,嵊州启动嵊州小吃全国统标工程,当年完成1500多家门店的统一挂牌,计划到2021年底,完成嵊州小吃统标1万家,并培育一批具有示范样板意义的旗舰店及统一标识的便利店。“店面改造后,就餐环境舒适,操作规范标准,自然更受顾客欢迎。”袁明说,正是在嵊州小吃“越乡惠”金融专项资金支持下,他获得免抵押贷款20万元,直接催生了自己第4家嵊州小吃店的开张。

  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在政策支持下发展壮大。已在广州创业两年的嵊州人李茂全,他的第3家新店也在上周开张了,与袁明不同的是,他并不懂小吃技术。“我们夫妻俩初来广州,就找到嵊州小吃联络站,站里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找门店、装修,进行食材配送,提供了一站式服务。”李茂全说,在广州,像他这样以小吃店管理者的角色进行创业的还有很多。政府层面提供的微信小程序支持、冷链配送等一系列配套服务,既帮助门店经营节省人力,保证产品质量,还推广了嵊州小吃形象。目前,嵊州已在昆明、深圳等30多个城市建立了这样的联络站。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陈醉云:留下诸多美文的嵊籍名作家
陈立文:儿童感冒防治和常见误区
海清近照曝光 裙装造型展现曼妙身姿
夏日炎炎 当为皮肤屏障上个“保险”
22项升级 2019款开瑞双优焕新上市
足协杯:韦世豪戴帽 恒大5:0横扫人和
梁静茹归来 像“上班族”一样生活了7年
低配版大女主戏不是古装剧的新出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
我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已正式实施
开展主题教育 习近平给出“根本指针”
【独家特稿】一纸书信连两地
两天两"百名红通人员"归案 战法再升级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台湾问题等答记者问
国际要闻
奥地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理产生 现年70岁
感谢美国政客向世界证明“美式威胁论”
莫迪宣誓就任印度总理 开启第二任期
不必再"蹭网"!古巴解除私人Wi-Fi禁令
评米勒斥"弹劾" 特朗普再否"通俄"指控
短视频短兵相接 印赛道挤满"中国选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