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界老人寻亲30余载,曾写信给央视求助……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6月10日 

  六一儿童节,原本打算陪孩子过节的三界派出所民警单荣荣却爽约了,因为他还要去接一个远道而来的重要“客人”。这个客人正是他辖区董大海(化名)老人失散30余年的小侄子董先生。

  事情还要从30多年前说起。三界镇大董村村民董大海有一个同胞弟弟董大强(化名),年轻时去山东当兵,之后便定居在了山东。董大强在世时,两家还有联系,而1986年董大强去世之后,双方失去了联络。

  因为当时董大强的两个儿子年纪尚小,对老家嵊州并没有太多印象,而董大海后来改了名字,所以虽然双方都有心寻亲,但一直没有结果。

  为了找到弟弟的血脉,董大海老人想过很多办法,他托人打听过,也曾写信给中央电视台寻亲栏目,可是没有收到回音。原本打算只身前往山东寻找,可董大爷已经耄耋之年,虽说身体硬朗,但长途跋涉必然是吃不消的,家人也不放心。

  随着年岁渐长,董大爷唯一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再见侄子们一面,可这也变成了一种难以实现的奢望。

  令他怎么也想不到的是,今年5月份,他的愿望竟然实现了!

  5月下旬,山东警方联系了三界派出所,他们想寻找一个叫董某尧的老人,作为社区民警单荣荣一听到这个名字,马上就想到了大董村的董大爷,平时走访过程中,他了解并记住了董大爷的情况,知道他曾经名叫董某尧,也知道他在寻找山东的亲人,这不正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吗!

  单荣荣联系了山东警方,并很快上门向董大海老人核实情况。得知自己的两个侄子在找自己,董大爷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他颤颤巍巍地从屋子里翻出泛黄的信件,这些都是他这些年努力寻亲的证明。

  民警仔细翻看了所有的信件,不禁也眼眶泛红。他用最快的速度联系上了老人的小侄子董先生,而董先生也立即给董大爷拨打了电话,董大海接到电话后老泪纵横,激动得泣不成声。

  6月1日,董先生趁着双休日回到三界看望大伯。在来之前,董先生联系了单荣荣,表示自己多年未回嵊州,不仅地形不熟悉,语言也不通,希望能得到民警的帮助。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当天一早,单荣荣到车站接到董先生,陪他到商店里买了营养品,再带着他来到董大爷家中,还为两人的交流做“翻译”。叔侄二人在民警的帮助下相谈甚欢,老人还一直握着民警的手表达感谢。

  接近傍晚的时候,单荣荣婉拒了董大爷留他吃饭的邀请,起身向董大爷一家告辞。

  这个爽约的儿童节,对他和孩子来说是个遗憾,但能帮助董大爷完成最大的心愿,他依然打心底觉得高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