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新园区(三界镇)为年轻干部搭建各类实践平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6月24日 

到一线锤炼服务基本功

  “真是多亏了镇里的这几位年轻干部,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高新园区(三界镇)党暖我心小分队的暖心行动,让老党员王师傅感动不已。原来,为强化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的工作能力,结合年轻干部“新·成长”主题活动,高新园区(三界镇)成立了“青新”小分队,为年轻干部搭建各类实践锻炼平台。

  “青新”小分队由40余位年轻干部组成,根据服务内容的不同,分别成立了党暖我心小分队、“五3”小分队、文明集镇小分队、金融创业小分队、民生连心小分队、服务企业小分队、幸福城建小分队等7支队伍。

  党暖我心小分队作为7支“青新”小分队的其中之一,主要任务是帮助困难党员。小分队队长陈星雨告诉记者,通过查找资料、实地走访,他们了解到该镇现有困难党员121名,特困党员11名,困难退职主职干部17人。小分队按照困难人员的各自需求开展帮扶,党员王师傅就是其中一位。

  王师傅家住福源村,1939年出生,1973年入党,曾担任过村干部,为村庄建设发展付出过汗水心血,现因年龄较大,身患多种老年疾病,其老伴也体弱多病,两人常年需大笔医疗费用,家庭负担重。对此,党暖我心小分队在平日里主动关心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了解到王师傅的自酿高粱酒遇到销售难问题,小分队成员更是自发在朋友圈帮助他销售,以补贴家用。

  发展经济,企业是基础。服务企业小分队通过深入走访,汇总了企业最关心的项目备案、建设工程审批、经济政策、人才政策等材料,编制装订成《政企直通服务指南》。企业主纷纷为这份贴心实用“小礼包”点赞。同时,小分队还积极会同有关单位,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针对性培训。

  从装扮美丽庭院到打造党建节点,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到“五星3A”创建,小分队的身影无处不在。经过各个平台的实战锤炼,高新园区(三界镇)培养了一批能谋善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年轻干部后备精兵。该镇组织委员张慧聪表示,年轻干部既要懂政策,更要接地气,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年轻干部迈得更稳、走得更远、成长得更快。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