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新园区(三界镇)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19年06月24日 

注重实地演练 提高应急技能

  连日来,尽管天气炎热,但高新园区(三界镇)专职消防队下基层进企业,辅导企业员工开展防火安全演练的脚步始终没有停止。

  “今天我们在三界双盈电声厂和博一机械厂等3家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同时组织全体企业员工实地观摩消防演练,以提高他们的应急技能。”三界专职消防队队长闾品兴如是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根据上级部署,今年5月至10月全市将开展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三界专职消防队鉴于近几年来高新园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落户集镇经商办厂业主增多,对消防安全管理带来了严峻考验。三界专职消防队在平时抓宣传和夜间巡逻的基础上,采取“走出去,下基层,进企业”的上门服务模式,做到安监与演练相结合,从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三界鑫剑机械厂厂长沈乃金介绍,鑫剑机械厂作为入园不久的一家中小型企业,平时也经常向职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但在紧要关头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不少职工一知半解,不会操作。现在通过专职消防队手把手的指导,现在大家都会使用了。

  喊破嗓子还不如做出样子,心动不如行动。前不久,三界专职消防队特地来到茶园头村,为该村的消防队进行了实地技术辅导,对如何快速启动手抬泵,如何迅速传送消防水带等各个环节进行技术指导,让茶园头村的义务消防队员受益匪浅,同时也向前来围观的当地群众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称赞。

  “到目前,我们已进村入企进行技术指导15家,分发宣传资料1200多份,下一站将去嵊州高速服务区开展演练。”闾品兴表示,消防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未雨绸缪,常抓不懈,才能确保事故最小化,筑牢消防安全之堤。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