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谷来:香榧小镇走出小城镇整治新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方佳祺 2019年06月25日15:37:44 

  谷来镇位于嵊州市西北部,距离嵊州城区44公里,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会稽山脉香榧主产区。2018年以来,谷来镇紧紧围绕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建设与整治同步的战略,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经济转型发展、补齐发展短板、建设美丽乡镇的首要工作来抓,整治工作卓有成效。

  彰显特色,高标准规划

  在小城镇的建设中,谷来镇立足本地特色和区位优势,切实抓好小城镇的总体规划,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了“现代生态小城镇、诗意山水景观区”的规划原则,突出“现代、生态、诗意山水景观”的元素定位,明确“北产,南城,西拓”的城镇功能布局,设定了“一核三轴多节点”的城镇风貌体系结构。同时划定了“两江三路四入镇口”为重点区域。小城镇综合整治范围东至绍甘线谷来段东侧山体沿线、南至杭绍台高速谷来互通出口、西至小舜江西岸,北至车谷公路北侧谷来镇中,涉及范围约1.2平方公里。

  强化基础,高质量建设

  为不断提升小城镇的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谷来镇在此次整治过程中突出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5600多万,共涉及15个工程项目,包括两条江,三条路、四个入镇口、一个农贸市场,一个名茶市场,一个邮政停车场和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对来山路、绍甘线等主干道两侧进行大规模的立面改造,粉刷建筑外立面、围墙,适当绘制墙绘,改善墙面效果,统一安装空调机罩,统一规范店招标准;同时沿路放置花箱和果壳箱,提升整体效果。

  深挖文化,高品位展示

  在小城镇建设过程中,谷来镇始终把谷来人文特色融入其中,注重发挥文化优势,梳理发掘多元文化,打造有文化特色的风貌景观。在沿路景观打造中体现山水文化的特色,通过墙绘让谷来十八景走出历史和空间的局限,印入大众眼帘;镇西路注重展示谷来特色的香榧文化,展示香榧炒制流程和香榧民俗风情,营造具有香榧特色的空间氛围,北直街结合老街文化,用充满复古情怀的墙绘和小物件装饰弄堂,营造富有年代感的古街氛围。

  下一步,谷来镇将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工作短板,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完善和落实各项长效机制,逐步改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以优美的生活环境、舒适的居住条件、和谐的社会氛围,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整治带来的变化,巩固创建成果,进而把整治成果转化为经营成果,把美丽建设转化为美丽经济,真正把谷来建设成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榧香小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致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丁勇敏:把抗击肺癌之战打得更精准持久
为啥明星穿破洞牛仔裤辣么时髦?
八百块怀旧国产手表齐展出
补贴过渡期将满 车企在做些什么?
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女队夺首冠创史
《素人特工》发布全新海报 7月12日启程
“现实”火热,折射文艺创作的人民情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浙江公安机关在湖州举行实战演练
浙江领导干部谈初心⑦ 团省委书记
中国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
这类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疫苗犯罪拟明确从重追究刑责
国际要闻
火星40亿年前或曾形成生命宜居条件
德战机相撞坠毁 部分残骸引发森林火灾
格首都骚乱未平息 俄连发两道禁飞令
美官员:特朗普普京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制裁伊朗最高领袖
哈萨克斯坦军事仓库爆炸 伤亡已逾50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