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黄泽借力小城镇整治 打造嵊州小吃高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方佳祺 2019年06月25日15:38:57 

  黄泽镇地处嵊州东部,位于风景秀丽的革命老区四明山麓,区位优势明显,甬金高速、527国道贯穿全境,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中心节点、嵊新协同发展的重要阵地。该镇工业经济发达,工业功能区平台功能完备,机械制造、仿古木雕、戏剧服装等三大传统产业特色鲜明,双鸟集团是亚洲最大的手动葫芦生产商。黄泽文化底蕴深厚,是中科院院士张弥漫、老一辈越剧表演艺术家范瑞娟、王文娟,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郑剑夫等名人名家的故乡。白泥坎民乐、前良目连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豆腐小笼包、春饼、麦禾等特色小吃多次荣获省市小吃比赛金奖。

  近年来,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集镇的发展框架逐步拓展,基础配套不断健全,设施功能更加完善,形象面貌有效改善,但与省内发达的中心镇以及“嵊州次中心”的功能定位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集镇核心区的老街民巷由于道路狭窄、基础配套设施不健全、产业带动不强等原因,集镇秩序、环境、卫生等问题成为突出痛点。

  2016年年底启动的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黄泽的集镇建设改造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按照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部署和嵊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要求,黄泽镇紧紧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工作目标,在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高标准推进各项整治工作,13只在库项目已全部完工,集镇面貌得到有效改观。

  黄泽在集镇建设改造中注重特色彰显。充分融合木雕、戏剧等特有文化元素,挖掘、保护和传承老街、古巷、建筑等地方特色文化,展现历史风貌,唤起乡愁记忆。秉承人与自然和谐理念,立足黄泽江的水资源优势,通过实施滨江土地整理、工厂搬迁、道路建设和建筑立面改造,实现滨江景观带的提升,体现显山露水的山水集镇特色,提升临水临江区位价值。加快特色产业培育,以“低散乱”块状行业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中的应用,加快机械制造、仿古木雕、戏剧服装等三大传统特色产业集聚和提升发展。

  立足集镇建设发展实际,黄泽坚持把发展和改善民生作为整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查找和补齐短板,做到问题是什么就抓什么、功能上缺什么就补什么,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满足百姓办事需求,做到功能集聚、着力提高城镇品位,切实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两年的整治下来,整个黄泽集镇已是“旧貌换新颜”,集镇环境的变化,百姓有口皆碑、有目共睹,浓浓的幸福感和满满的获得感渐渐走入百姓心中。如今,随着就餐环境的日益改善,黄泽小吃的名声也越来越响亮,春饼、麦禾、豆腐小笼包、羊肉、醉蟹、荷包鲤鱼等十来种特色小吃已形成“嵊州小吃看黄泽”的美食气候。薛莲春饼获得浙江省首届名点“名小吃”总决赛金奖,薛莲春饼和余式豆腐包作为全球唯一入驻的小吃品牌亮相云栖大会,络绎不绝前来品尝美食的人流更是集聚了黄泽的人气。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黄泽镇将继续紧抓整治工作契机,进一步推进集镇建设、进一步改善集镇环境、进一步提升集镇功能,进一步强化集镇管理,为高水平建设“嵊州次中心”而不懈奋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致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丁勇敏:把抗击肺癌之战打得更精准持久
为啥明星穿破洞牛仔裤辣么时髦?
八百块怀旧国产手表齐展出
补贴过渡期将满 车企在做些什么?
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女队夺首冠创史
《素人特工》发布全新海报 7月12日启程
“现实”火热,折射文艺创作的人民情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浙江公安机关在湖州举行实战演练
浙江领导干部谈初心⑦ 团省委书记
中国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
这类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疫苗犯罪拟明确从重追究刑责
国际要闻
火星40亿年前或曾形成生命宜居条件
德战机相撞坠毁 部分残骸引发森林火灾
格首都骚乱未平息 俄连发两道禁飞令
美官员:特朗普普京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制裁伊朗最高领袖
哈萨克斯坦军事仓库爆炸 伤亡已逾50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