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仙岩小城镇整治助推诗画小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蓝亚娟 2019年06月25日15:41:16 

  仙岩镇是地处嵊州北部的一个中等乡镇,距嵊州市区10公里,104国道和常台高速穿境而过,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急速发展,仙岩村作为仙岩镇政府的所在地,承载了全镇行政、商贸、文化、教育、卫生等一系列公共服务职能,人员较为密集,总体环境面貌基础较差,既有主干道路上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线乱拉的“集镇病”,又有背街小巷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杂物乱摆、衣服乱晒、广告乱贴的“农村病”,甚至还有路面破损、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的“城市病”。因此,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势在必行,这既是实现仙岩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

  自2016年10月份启动整治工作以来,仙岩镇根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和“省级样板小城镇”建设计划,拔高标杆,重拳整治,狠抓两个“推进”,在市小城镇整治办的指导下,全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根据规划,仙岩在整治过程中突出“唐诗之路、诗画仙岩”这个主题,融入浙派民居风格,展示出仙岩独特文化和民俗风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9497万元,主要包括环境卫生整治、管线改造、建筑立面提升、仙岩镇区景观绿化提升、商贸综合设施提升等10个大项目,并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综合谋划,统筹考虑,合理协调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切实从提升集镇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入手,加速推进城镇化建设步伐,提高城镇化质量。

  2017年,该镇投入310万元,着手培育“唐诗之路寻踪风景线”项目,结合“诗画剡溪”景观,以剡溪为纽带、唐诗为脉络,突出剡溪、车骑山、嶀山等极具自然人文特色景点的串联打造,整合沿线王树、西鲍等精品村建设,着力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在沿线各村的入村口都重塑“诗画山水”标识,建起了围棋公园、治水文化主题景观,充分展示仙岩的山水风光和自然生态,与小城镇综合整治建设联成一体。打造成为嵊州诗画剡溪旅游带上极具特色的一颗明珠。

  在全体镇、村党员干部的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村民群众的支持下,目前仙岩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颇具浙派民居风格的崭新集镇面貌得到了初显。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致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丁勇敏:把抗击肺癌之战打得更精准持久
为啥明星穿破洞牛仔裤辣么时髦?
八百块怀旧国产手表齐展出
补贴过渡期将满 车企在做些什么?
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女队夺首冠创史
《素人特工》发布全新海报 7月12日启程
“现实”火热,折射文艺创作的人民情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浙江公安机关在湖州举行实战演练
浙江领导干部谈初心⑦ 团省委书记
中国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
这类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疫苗犯罪拟明确从重追究刑责
国际要闻
火星40亿年前或曾形成生命宜居条件
德战机相撞坠毁 部分残骸引发森林火灾
格首都骚乱未平息 俄连发两道禁飞令
美官员:特朗普普京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制裁伊朗最高领袖
哈萨克斯坦军事仓库爆炸 伤亡已逾50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