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 看通源乡的华丽转身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功达 2019年06月27日15:26:00 

  今年以来,通源乡在嵊州市“三改一拆”办工作指导下,秉承“把山区当景区一样来打造,建设宜居宜游美丽乡村”的总体发展思路,大力结合小城镇建设、土地整理、示范村等项目,开展综合治理,极大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自开展“三改一拆”工作以来,通源乡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48000余平米,极大改善了乡容村貌,为乡村发展腾出了空间。

  通源乡位于嵊州市区西35公里西白山北麓。境内青山环绕,西白山主峰1096米,为市内最高山峰,有特殊的气候环境,独特的地理优势,优异的自然生态资源。

  凭借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和人文优势,通源乡围绕“两树一游”(即茶榧两大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工作重点,充分利用通源国家级生态乡的环境优势,94%森林覆盖率的生态优势,嵊州第一高峰、千年香榧林、万亩茶榧套种基地的资源优势和省级地质遗迹的人文优势,并以民宿经济为抓手,在做实做透茶榧两大特色主导产业,退宅还耕后鼓励农户种植茶榧等经济作物的同时,结合农房审批,为符合建房条件的农户实行全程代办制度,大力宣传相关民宿补贴政策,充分调动了农户创办民宿的积极性,着力打造“一个没有目的地的旅行地”,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通源乡现有农家民宿24家,其中白雁坑村19家,西三村2家,通源村2家,松明培1家。达到了日就餐1520人,住宿558人的接待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8年初创建“3A”村以来,通源乡西三村两委会干部抢抓机遇,带领全村百姓投入到建设中来。在村两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不仅对村庄进行了深度环境整治,包括村口改造、道路硬化、绿化升级等,而且还新建了休憩凉亭3个、露营基地1个;新建游步道1条;引进星空气泡露营项目1个等。如今,日新月异的西三正从朴实无华的小山村,逐步蜕变为令人流连忘返的网红村庄。

  据介绍,自“三改一拆”工作开展以来,通源乡拆除违章点位300余处,面积48000余平米,其中危旧房70余处。同时,全乡改建休闲公园7处,改建停车场10余处,增加车位150余个,增加绿化节点处,新建改建公厕32座,新增绿化节点200余处,并通过美丽庭院、最美绿道等活动美化了乡村环境,逐步实现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华丽转身。2014年,通源乡还被授予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致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一到夏季 湿疹、足癣、痱子轮番上阵?
廖凡登《Vogue》封面 演绎城市夜行者
高考后假期带上爸妈一起去岛屿休闲游!
乘联会:预计7月份汽车销量仍会下滑
山东鲁能2:0战胜“领头羊”北京国安
《九龙不败》三大看点重磅揭秘引爆期待
腾格尔谈翻唱硬核走红:不会迷失自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018年职工医保医疗总费用超1.2万亿
打好组合拳 乡村产业让农民有赚头
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再升级
2019年铁路暑运启动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9732美元
抗癌药品纳入医保后消失?专家这么说
国际要闻
朝鲜刊文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欧委会主席人选依旧"难产" 7月中再议?
伊朗低浓度浓缩铀突破300公斤存量上限
埃尔多安说首批俄制S-400即将交付
"草原之鹰-2019"国际维和演习在哈落幕
俄美领导人会晤就战略稳定问题达成共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