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长桥畈上白鹭飞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俞其军 文/摄 2019年06月28日10:27:40 

白鹭在田间飞舞

  6月26日早上,嵊州市三界镇长桥村党支部书记郑苗田正在长桥畈的承包田里插种水稻,数十只白鹭围在他的身边,或憩息、或觅食、或飞舞。郑苗田说,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长桥畈每天有上千只白鹭光临,成为一大景观。

  长桥畈是三界的主要粮食产区,有水田面积3000多亩。由于地势偏低,经常遭洪水侵袭,当地政府一直致力于这里的低产畈改造。2016年上半年,三界镇在长桥畈等地实施1000亩水田的“旱改水”项目,解决沟渠配套、抽水灌溉等问题。与此同时,着重做好砌坎保土工作,防止水土流失。2017年,嵊州获批浙江省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园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区位于三界镇,建设面积3.5万亩,长桥畈被列入其中。除了渠系改造、流域环境改善、水源涵养等措施外,项目还特别注重绿色防控、生态调控等措施。

  经过项目改造,昔日的低产田成了高产示范方。2018年,长桥畈被列为省农科院水稻综合性高产示范基地。去年11月,经验收亩产最高达893.41公斤。

  项目的实施更是大大改变了长桥畈的生态环境。据了解,长桥畈的农田灌溉用水由上游前岩水库供给。在各方努力下,前岩水库的水质一直保持在Ⅱ类,并被评为绍兴市2017年度“最美河湖”。良好的水质为长桥畈的生态环境改善创造了条件,从来没有见过的白鹭也飞来了。各地的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争相拍摄这一景观。郑苗田告诉记者,特别是四五月间,总计有数千只白鹭在此驻留。

  据了解,6月正是村民种植杂交晚稻的时候,有时白鹭全部憩息在水田里,一些村民刚种下去的秧苗也有被白鹭踩踏,村民需要重新返工种植,但当地村民极为友善,没有伤害过一只白鹭,绘出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的画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致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第2批九价HPV疫苗于26日实行线上预约
欧阳娜娜最新大片 陈漫掌镜质感十足
坐飞机皮肤遭罪 偷师空姐机舱护肤秘籍
吉利发布博越PRO官图 动力升级
上港客场点杀全北现代晋级亚冠八强
《蜘蛛侠:英雄远征》今夜续写传奇
哪类青少年偶像更有价值含金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央追逃办成立五周年
习近平抵达日本大阪出席G20峰会
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去年全国破获网上毒品犯罪案近万起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对高片酬、阴阳合同等进行专项整治
国际要闻
俄联邦安全局:挫败"伊斯兰国"恐袭图谋
众志成城,霸凌主义就不能得逞
欧盟追加2100万欧元援助巴勒斯坦难民
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的概率仅百万分之一
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伊核问题
特朗普普京将在大阪会晤 拟持续一小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