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三岁幼童把耳朵当小口袋 竟装进了17颗小珠子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瑜 记者 金汉青 2019年07月03日16:58:47 

  从女孩耳中取出的颗粒

  近日,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的耳鼻喉科门诊收治了一位3岁小女孩,当问起住院原因,大伙儿都吓了一跳。原来,小女孩由于好奇,竟把自己的两只耳朵当成“小口袋”,装进了17粒塑料小珠子!

  当时,该院耳鼻喉科的何兰英副主任医生亲自为小女孩的“两个特殊的口袋”减容,何医生小心翼翼从女童两只耳朵里取出了6颗珠子。但是,女童耳中的颗粒较多,她又无法好好配合医生,考虑到孩子的耳道脆弱,硬拿会损伤到耳道及鼓膜穿孔,何医师当场决定收治这个小病人。

  由于患儿较小,院方专门将她的手术安排在了首台,其余医生也都一直在安慰女童,直到她完全麻醉。

  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有些塑料颗粒已和鼓膜紧紧粘住,只能小心松动后才能取出,同时,还要保持不伤及耳道及鼓膜。这一取,整整取出来了11颗异物,加上门诊的6颗,一共就是17颗!这令在场的医生们瞠目结舌。

  手术后,女孩的右耳鼓膜充血明显。“塑料钻石颗粒在耳内呆太久后粘住了,如果再不拿出来极可能导致鼓膜穿孔。”何医生表示,幸运的是,由于鼓膜没有穿孔,小女孩马上便可恢复,更不会影响其听力。

  “异物进入耳朵这样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鼓膜穿孔了的话就像家里的窗门破了,无法遮挡风雨,也很可能导致耳内的许多结构老化。”何医生提醒,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千万不要随意把小东西塞耳朵或者鼻子。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崇仁古镇甲嵊州,浙江古建崇亦首
裘云庆等在杭嵊籍名医将于6日回乡义诊
廖凡登《Vogue》封面 演绎城市夜行者
高考后假期带上爸妈一起去岛屿休闲游!
乘联会:预计7月份汽车销量仍会下滑
山东鲁能2:0战胜“领头羊”北京国安
《九龙不败》三大看点重磅揭秘引爆期待
腾格尔谈翻唱硬核走红:不会迷失自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四类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可获资金补助
气象局: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平均气温偏高
中国农科院:基因编辑助大豆在南方丰产
前5月侦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4500余起
两船合并点燃军工股重组预期
我国对200款主流APP进行数据安全检查
国际要闻
章莹颖案嫌犯要求推迟量刑审判
美国拟再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
韩国拟反制日本“经济报复”
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要求获得特朗普税表
谈妥一套结算机制 伊继续进口伊朗能源
俄罗斯一科研深潜器发生火灾14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