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中医院到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开展健康体检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钱狄洪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10:11:24 

不辞辛劳服务工友保健康

  7月2日,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杭绍台铁路嵊州段的相关负责人专程赶到市中医院,送上了“德惠高铁为工友不辞辛劳保健康”的锦旗,以表达深深的谢意。

  原来, 6月27日至29日,市中医院体检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杭绍台铁路项目施工现场三界站,用短短3天时间,完成10多个工地共864名工人的体检工作。

  由于工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864名工人的体检成了一项严峻的任务。市中医院体检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将工友们定为上门服务对象,可以免去工友们的来回奔波,不影响整个工程进度。

  由于工地条件有限,医护人员就地取材,或蹲或站,真累了找个小板凳凑合着坐下,在检查现场,大家自觉排起了长队。除了常规体检外,医护人员们还耐心地询问了工友们日常的身体情况,并逐一告知他们高温天野外作业的注意事项、预防和处理中暑等夏季常见疾病知识。“我们出门在外,就怕有个病啥的。每天在工地里赶进度,也没时间去医院,想不到这里的医生护士这么好,还能到工地上给我们检查身体。”刚接受完心电图检查的俞师傅开心地说。

  3天时间,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早上7点不到出门,到晚上将近11点才回家,跑遍嵊州段高铁的每个隧道工地建设点,为现场864名工人完成了体检。

  其实,为杭绍台铁路工友开展上门体检只是市中医院开展“三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中医院积极开展基层医院的实地医疗援助,组织医疗队为企业、基层群众提供义诊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培训,将“三服务”活动深入到各企业、乡镇和边远山区,不断提升基层医院的就医能力,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提升群众的就医幸福感。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