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江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应急消防演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城南新区(三江街道) 2019年07月08日 

  为进一步加强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2019年7月8日下午,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消防应急演习。

  首先,保安大队长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讲解,现场向大家展示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消防栓、灭火毯使用方法,逃生要领。

  开展逃生演练,当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拿起湿毛巾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捂住口鼻,躬身沿着楼道从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并在集合点进行定位火点灭火演习,全体职工于集合点观摩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随后前往食堂门口的消防栓,全体职工于集合点观摩学习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

  参加演练的部分员工,特别是新员工进行了现场实操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

  经过这次消防应急的综合演练,充分体现了全体员工的精神面貌,加深了广大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使员工清晰的认识到如何面对突发火灾的紧急情况,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