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今日直击——站点被占用 公交车无站可停成隐忧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乐余 2019年07月10日09:34:12 

  公交站点是公交车停靠上下客的地方,但现实中经常被其他车辆占用,造成公交车无站可停,乘客们则需走下路基,在机动车道上下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图一

  在越剧小镇公交站点,多辆私家车停在路边,导致公交车无法正常停靠上下客。为不妨碍交通,公交车只能被迫停在站点对面的越剧小镇出口处,而在站点等待的市民也只能穿过马路上车(图一)。市民金先生说,他平时常在这站乘车,站点被违停占用的现象经常发生,对乘客上下车造成了很多不便。

图二

  在城区一些公交站点,此类现象也不时存在。在剧院路公交站点,一辆白色奔驰小车停上了人行道,不仅阻断了盲道,部分车身还占用了站点处的公交车停靠区(图二)。在东圃幼儿园公交站点,一辆白色丰田小车直接停在了站牌下面,违停行为与站牌上挂着的文明标语格格不入(图三)。

图三

  站点被私家车占用,最感到头痛的莫过于公交车司机。28路公交车司机吕师傅说,公交车体积比较大,如果站点被占用,公交车进出站时会非常不方便,常常只能车头进站、车尾在站外,导致乘客不能直接从站台上下,增加了危险性。不少市民也表示,这样的乱停车行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查处力度。

  对私家车违停占用公交站点的行为,交警表示,将按照机动车违章停车进行处罚,如果车主不及时移车,还将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拖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也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闯红灯 不戴头盔……部分电动自行车车主依旧我行我素
今日直击——市区停车不规范现象有点多 请规范停车
“街头僵尸车占位”续:占位依旧 市民期待妥善解决
今日直击——随意停车依然故我 文明意识有待提高
今日直击——为生命负责 消防通道勿停车
今日直击——文明如厕 让“方便”之处更方便
>>文化生活
刘文西:一座艺术的丰碑
在杭嵊籍名医回乡义诊 严钢到现场慰问
周迅黑白亮片礼服裤装亮相尽显高贵典雅
头皮凉凉心更凉 脱发青年自救指南
“国六车”来了,车企准备的怎么样了
女足:为纪录而生——美国队夺冠之路
“两代杨过”飙戏,带火了票房
李若彤 曾执着于重生太迟应早点醒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航天年度发射任务密集
黑科技拯救为垃圾分类抓狂的你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细菌感染会致病 是蛋白转运在“捣乱”
垃圾分类:浙江一直作为民生大事
中国发布脑胶质瘤组学数据
国际要闻
美要求德向叙增派地面部队 遭德拒绝
日本高官重申不取消出口管制措施
阿富汗安全形势急剧恶化
美宇航员计划8月底或再次进行太空行走
普京叫停格鲁吉亚航线为哪般?
伊朗铀浓缩突破“上限”求突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