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共体进行时,市人民医院专家下沉 崇仁分院查房授课
来源: 作者: 2019年07月16日 

  7月14日,周日,大雨如注。嵊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徐孟秋主治医师冒雨到医共体崇仁分院进行了教学查房和业务讲座。

  上午七时半下沉专家徐孟秋医生早早开始在内科二病区开展集体查房,逐个查看患者、询问病史,重点诊查了科室疑难危重病人。徐医生通过患者病历、影像等相关资料,根据当前治疗措施及疗效,对下一步诊疗方案与经管医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徐医生还就崇仁分院医嘱与病历流程管理方面的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

  上午查房结束后,徐医生在内二科办公室开讲《感染性疾病相关的炎性指标的临床应用》的学术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生动的事例娓娓道来,为基层医生送上知识盛宴。

  医共体崇仁分院每周有八位下沉专家来崇仁工作,通过下沉专家教学查房和学术讲座、手术帮带等形式对基层医院进行业务指导,让患者的诊断更加清楚,治疗更加规范,让崇仁镇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市级专家的诊疗服务,深受当地群众和医务人员好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