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夜巡”模式 严防电网“中暑”

  7月11日晚,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城南供电所的2名电力员工手拿红外线测温仪,对10千伏多东K108线117号杆的电缆接头进行红外线测温,并做好记录,在确定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后,又赶赴下一个测温点。截至目前,供电公司已累计开展红外测温326次。

  随着梅雨季即将落幕,气温持续走高,用电负荷也随之急剧增加,给电力设备的健康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为此,自7月初起,供电公司就制定详细的“夜巡”计划,迅速安排人员对辖区内的变电站、重要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工作,并重点针对负荷较大的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实时“把脉”设备负荷变化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消除线路、设备隐患,避免产生因连接部件发热引起的安全事故,保障居民和企业生产生活用电,积极应对高温高负荷“烤”验。

  为保证红外线测温仪数据的正确性与准确性,供电公司特别利用夜晚时间开展“夜巡”工作。电力人员还对线路各连接出头、变压器引线、开关及电缆头等主要发热部位开展普测,并对重要用户及电采集系统监控到的重、超载设备进行差异化巡视,及时发现设备及设施局部发热等缺陷问题,并同步做好系统内测温数据的录入工作,同时制定相应的消缺计划,及时化解电力设备运行中的不利因素,着力提升迎峰度夏期间嵊州电网安全运行能力。

  下阶段,供电公司还将提高电网设备测温侧负荷频率,全面监测辖区内负荷变化情况,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广大电力客户安全可靠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