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来到浙江欧赛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数台自动化生产设备正在赶制产品。今年以来,欧赛电子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不仅接到了大批订单,还与哈曼卡顿和博世两大世界顶级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订单已排到11月。

  在公司总经理胡少鹏看来,公司产品这么受欢迎,除了自身研发能力强,主要源于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投入,为产品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浙江欧赛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产扬声器五金配件的企业。2016年,公司相继投入1000余万元升级设备的自动化,为企业驶上发展快车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用工成本增加,胡少鹏深感企业发展遇到了瓶颈。为提升竞争力,他把目光投向了自动化设备的改造,毕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创新驱动,而自动化设备的投入是首要条件。

  欧赛电子先从技术改造着手,陆续引进多条自主参与设计的生产流水线,将原来分散的生产工序集中起来,实现流水化作业。这一技改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过去一年,欧赛电子实现了产值超1亿元的目标。

  自动化生产设备不仅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还大大提升了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据介绍,在相同工作时间内,公司最新引进的设备可替代104名工人。今年上半年,欧赛电子实现不含税销售6921万元,同比增长53.8%。在产值持续高增长下,员工人数却只比2016年增加了不到10%。

  此外,欧赛电子不断扩大产品适用范围。今年,公司积极布局智能音响五金件与汽车主音响五金件市场,现已开始小批量试产,预计2020年可大规模投产。

  “公司在继续开发高端客户的同时,也在现有基础上对厂房进行扩建,以应对持续扩大的业务量。”胡少鹏表示,公司将不断通过技术改造和产品创新,助力2020年销售额达到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