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里南行|“医”心义诊,温暖“医”助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7月17日 

  7月10日上午,绍医青年爱心医疗服务团在医学院辅导员葛炳强老师以及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6位专家的带领下来到嵊州市里南乡叶村文化礼堂,展开了里南爱心医疗新篇章。

  为让当地村民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附属医院外科主任袁和祥,中医科主任孙继铭,内科副主任王志英,儿科副主任潘波艇,皮肤科副主任张宝军,妇科副主任祝怀平6位专家在叶村文化礼堂开展义诊咨询服务。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专家们一下车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为村民问诊、开处方、指导用药、解答咨询等,医疗服务团的志愿者也迅速分成了三组以配合义诊活动的进行,一组志愿者细心的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人们测血压与血糖;一组志愿者协助各位专家医生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另一组志愿者负责引导村民。

  在今天的义诊活动中,几位急匆匆赶来的老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志愿者询问后才了解到他们是怕错过义诊时间。在测量血压后发现他们的血压都略有偏高,专家们也耐心指导、嘱咐他们要清淡饮食等多方面注意事项。前来看病的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也感受到了专家和志愿者的温暖与关怀。

  此次义诊活动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专家们根据不同老人的不同病症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诊疗方案并耐心回答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通过本次活动,绍医青年爱心医疗服务团的成员们充分展现了绍医青年脚踏实地的精神品质和勇于奉献的奋斗姿态,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