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里南行|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7月17日 

  7月12日上午,绍医青年爱心医疗服务团与院辅导员葛炳强老师一行十人来到了嵊州市里南乡中心小学,深入推进美丽校园建设,普及急救知识。

  为激发里南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爱心医疗服务团的成员们一进入学生宿舍就开始分工合作。一组成员清扫地面、擦拭栏杆,使宿舍恢复干净整洁;另一组成员负责用事先准备好的贴纸和电池彩灯装饰美化寝室,并为他们留下了急救包和学习用品,希望能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度过一个欢乐的童年。

  紧接着,结合当地老人人数占比大的特点,爱心医疗服务团的成员们选择人流量较大的地点,通过“快闪”的活动形式,鼓励村民积极学习应急救护技能。成员陆东杰首先为老人们科普了简单的救护知识,随后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示,详细专业的讲述了救助过程中的正确步骤及注意事项,为了让村民进一步掌握心肺复苏的要领,成员还邀请老人进行演示,并且一一纠正其急救过程中的不规范动作,进一步提高村民自身处理突发实践的能力。临近活动的尾声,我们也为老人们送上了急救包。

  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对于急救知识的认知度和掌握度,以便在遭遇急病时,能够及时采取正确的自救、互救措施,有效提高现场急救能力。爱心医疗服务团的成员们也表示会秉承着“崇德尚医”的院训,勇于担当使命和责任,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复合型人才。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