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乡村振兴气象新 里南调研见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7月17日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等有关部署,深化教育下乡、科技下乡、文化下乡,积极助力城乡发展。7月11日下午,绍医青年爱心医疗服务团前往里南乡何家坞村进行实地民宿调研。在当地民宿管家带领下,参观民宿的装潢与环境,并对民宿发展与当地经济发展关系进行访谈调研。

  何家坞掩映在参天古树之中。踩在青石板铺就的阶梯上,两旁是百年榧树和红豆杉,目光所及之处,苍翠欲滴。何家坞民宿按照“一居一品”的思路,打造中式庭院、美式乡村、现代轰趴等各具特色的主题。对于周边竹林等空间地利用建成茶室,路面以磨盘铺路描绘出一幅“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隐世画卷。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同志2017年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里南乡党委、政府立足于打造“醉”美里南的总体目标,引导扶持民宿旅游和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发展,自2016年引入民营资本,着手投资开发何家坞民宿旅游。何家坞民宿按照打造高端民宿的定位,围绕“乡愁羁绊、邻里守望”的理念,致力于还原一个“看得见、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民宿度假村。努力实现农村产业兴旺发展,凸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何家坞民宿项目的建设实施成效初显,对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也起到了带动作用。

  在调研访谈过程中,爱心医疗服务团成员向当地民宿管家认真仔细询问了解了民宿的发展历程,旅游淡旺季人流量。民宿管家也向我们反映了由土地空间因素、交通道路因素、资金扶持因素、配套设施因素、宣传推介因素、医疗短缺因素对民宿发展的制约问题,其中的医疗短缺问题也作为我们调研访谈的重点了解内容。通过这次实地调研访谈让我们多方面了解何家坞民宿这一场产业的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发展情况。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