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质量说话 以品牌立身

  近日,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浙江制造”认证,成为我市今年首家获得“浙江制造”证书的企业,同时也是我市第5家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

  森歌电器是一家专注于厨房电器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已走过10多年发展历程,销售额以每年50%的速度递增。这个数字远大于集成灶行业的年平均增长率。如今,森歌电器已成为国内高端厨房电器的领导品牌。

  在森歌电器的生产车间,高效的自动冲压生产线在全力运作,虽然车间内充斥着机械设备的隆隆声,但生产工人却并不多。“追求卓越的产品质量是森歌永远不变的主题。”森歌电器总经理助理纪长安告诉记者,近年来,森歌借“智”升级,赋能品牌“新动能”,探索出一条以加快转型推动品牌升级的发展之路。

  产品是品牌的基础。在产品品质方面,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引进研发、工艺等高精技术人才,组建研发中心,配备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对技术标准、材质等严格把关。企业每年把销售额4%的份额投入到智能生产设备的更新上,同时安排1500余万元资金用于研发和实验室建设。2017年,森歌电器总投资2.5亿元的智能型高效节能环保厨房电器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2019年,公司质量检测中心正式获得新版实验室认可证书,这也让企业在集成灶行业中的影响力不断提高。

  在质量管控上,森歌电器实行全员质检。每个生产车间都是一个质检室,每个员工都是质检员,下一道工序的员工,如发现上一道工序存在品质问题或瑕疵等,可以立即指出,并退回上一道工序。“按照规定,如果某道工序因员工碍于情面没有指出来,那么下面任何一道工序被发现,前面几道工序的员工都将承担责任,接受相应处罚。”纪长安告诉记者,全员质检不仅能把品质管理上一些没有办法及时发现的问题快速找出来,更重要的是在员工中形成“人人都是质检员,人人都有责任”的氛围,为产品品质提供强大保障。

  在外观方面,森歌电器与国内外专业的工业设计公司合作,产品以其智能化人性化的设计、时尚独特的造型和工艺,分别获得了红星奖、红棉奖、金勾奖等工业设计大奖。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7项发明专利、5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50多项外观专利。今年,森歌电器还与中国美院达成合作关系。

  纪长安表示,公司将以获得“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力争今年销售总额突破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