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市越剧团公开征集越剧现代戏创作题材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7月17日10:09: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嵊州越剧繁荣发展,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嵊州市越剧团拟进一步加强越剧精品创作,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越剧现代戏创作题材。

  一、题材范围

  1.嵊州题材。反映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嵊州市涌现出来的爱党爱国、创业创新、甘于奉献等方面的优秀人物故事。

  2.时代题材。反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新时代背景下涌现出来的全国范围内相关优秀人物故事。

  3.历史题材。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过程中涌现出来可歌可泣的优秀人物故事。

  4.其他题材。符合主题要求,适宜嵊州市越剧团创排越剧现代戏的其他题材。

  二、投稿事项

  1.投稿要求:投稿者应提供条理清晰的故事大纲、线索及原型事迹相关信息,字数以1000—2000为宜,来稿请务必注明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和通讯地址等信息。

  2.投稿方式:电子邮件或挂号信投寄,来稿请注明“嵊州市越剧团剧本故事征集”字样。(注:挂号信投寄所用纸质稿以A4纸打印稿为宜,手写则须字体端正、字迹清晰。)

  电子邮箱:302592617@qq.com;邮寄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百步阶3号嵊州市越剧团。

  邮政编码:312400;联系人:费津润13616753257。

  3.截止日期:2019年8月15日(挂号信以邮戳日期为准)。

  三、奖励制度

  稿件经专家论证后,入围可用题材的稿件每篇奖励5000元,最终被采用创作题材的稿件每篇奖励10000元,入围和采用不重复奖励,以最高金额进行奖励。

  四、其他事项

  1.入围或被采用的稿件,征集方将根据撰稿人提供的联系方式于征稿活动结束后1个月内进行直接联系;未入围或未被采用的稿件,征集方不作逐一联系反馈。

  2.如征集题材中出现多篇题材雷同的稿件,则以专家评审后的最佳质量稿件作为入围或采用的稿件。

  嵊州市越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2019年07月16日

  一个好的故事,总能滋养读者的心灵;一出好的剧目,总能涤荡观众的灵魂。你想让自己心中最动人的那个故事被搬上舞台,成为一出好戏吗?那么快来投稿吧,这里正好有一方舞台,期待着你所珍藏的那个故事!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