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昨天暴雨来袭,嵊州下王镇两村受灾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张亮宗 文/摄 2019年07月17日10:38:46 

上百名党员在一线救灾,受灾村民全部被妥善安置

  昨天下午4点左右,嵊州市短时间暴雨使该市下王镇的交通全线中断,造成该镇小溪村20余间房屋进水,2间房屋倒塌;因山体崩塌,泥石击穿了石溪村溪后自然村的两幢民房。灾害发生后,两村上百名党员干部投入抢险救灾,两村30多户受灾村民被妥善安置。

  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小溪村64岁的党支部书记徐智根正带领党员抢险。据他介绍,因山体崩塌,大量的水从村东的公路冲进来,村里20多间房子进水。村民徐松祥家四间两层的泥瓦房倒塌,所幸当时房子里没人,没有人员受伤。为提醒村民,一位党员取来长绳子将房子围起来,在绳子上挂红色包装袋,提醒村民不要靠近。

  另一户村民家,院子变成了水池,为防止洪水进屋,徐智根指挥党员,将围墙砸出两个大洞,将洪水排泄出去。

  自洪水冲进家里,村民徐文兴忙坏了,忙前忙后排水。他说,今天晚上自己家里是不能住了,村干部已给他安排了住处。

嵊州市下王镇石溪村溪后自然村,泥石冲穿两幢民房。 (记者 张亮宗 摄)

  小溪村被县道清白线东西穿村而过,因为暴雨,该村西头的下春山(地名)发生大面积崩塌,堵住了道路,交通受阻,村干部徐小正带着党员帮助3户村民快速转移。为防止意外,当地公安派出特警,在进村的路口设卡,限制车辆驶入。

  除了小溪村,石溪村也发生了灾情。

  因山体崩塌,泥石击穿了石溪村两户村民的房子。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徐根土在现场指挥救灾,他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排房子建好几十年了,这次发生灾情可能是因为连日来的梅雨导致山坡松软,在暴雨中发生山体崩塌,好在没有人员受伤。

  该村党支部书记任团结表示,村里已将灾情报告给下王镇政府,该镇当即要求村里组织党员抢险救灾。为防次生意外灾害发生,目前16间受灾的房子已禁止居民入内,村民全部被妥善安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市越剧团公开征集越剧现代戏创作题材
浙一下沉专家聊聊心脏瓣膜病的治疗
这次的明星同款是最难买到的一批
盛夏运动过量 慎防肌肉“溶解”
2019年上半年汽车召回数量达275万辆
中国泳将辛鑫:世锦赛金牌“不可思议”
《狮子王》技术的胜利,同样的感动
中国乐队简史:从一无所有到等待天才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房地产市场拒绝“大起大落”
国务院印发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
中国经济半年报出炉 这个6.3%怎么看
历经风雨砥砺,中国永远在这儿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出版发行
王宁远:为良渚古城探寻更有力的实证
国际要闻
海湾局势持续紧张 伊提议召开地区会议
进行电话交谈 俄乌关系能否迎来曙光?
开普敦暴力案件激增 南非总统急派军队
文在寅向日本发出第三次警告
美开始小规模"清退"非法移民 遭遇反对
马克龙呼吁加快塞尔维亚加入欧盟进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