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承前启后 砥砺前行 鹿山街道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2019年07月17日 

  今年以来,鹿山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高水平“宜居鹿山”建设总目标,以“三服务”活动和“六问聚共识奋战100天”十大攻坚行动为载体,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采取大兵团作战,小分队攻坚的方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为实现全年红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为总结回顾街道上半年工作,查漏补缺,更好地推进落实下半年工作,7月8日,鹿山街道召集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会上,各班子成员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本线特色亮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交流,街道办事处主任单祖华作了点评发言和重点工作部署,党工委书记汪美芳进行了总结和要求。

  一、上半年完成的重点工作

  1.杭绍台高铁和初级中学政策处理及拆除工作攻坚行动

  共计拆除房屋76户,迁移花木394户,电力基塔30座,征租地620亩。攻克了“剡溪兰花园”“东大湾苗木基地”、规上企业整体征迁、宅基地安置等政策处理的硬骨头,确保了重点工程的无障碍施工。

  2.周家个私小区补办手续攻坚行动

  已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签订征地协议。

  3.行政村规模调整攻坚行动

  原来的24个行政村缩减至11个,平稳有序、高比率通过3个决议,并已全部完成新村挂牌。

  4.“五星·3A”争创攻坚行动

  6个达标村和8个创建村通过绍兴市初验;此外,依托党建要素建设,对方田山至两湾新村段实施全域提升改造,并串珠连线,筹备打造精品游1条。

  5.“两减一创”暨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行动

  成功化解绍兴市级信访积案5件,化解率71.4%;化解嵊州市级积案9件,化解率为75%。上半年,共接待信访118批367人次,受理政务热线办理330件、来访件办理72件,调处率100%,重信重访明显减少。

  6.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攻坚行动

  对标创建标准,推进主阵地建设、造浓创建氛围;组建鹿山街道文明实践所1个,新建文明实践站2个。6月份群众满意度测评排名第一。

  7.养老一条街消防隐患处置攻坚行动

  街道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内共9家养老院开展联合执法,其中3家限期整改,6家因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已全部关停,96名老人被妥善分流。

  8.农村饮用水达标提升攻坚行动

  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进度位于全市前列,古岩、柿树湾等2个项目已顺利竣工,四十亩、中碧溪、上舍等3个项目稳步推进,并已承办嵊州市现场会1次。

  9.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截止6月底已开展集中整治3次,完成各类违章处置5.85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85%;4月30日完成了全年农房登记发证任务,目前已发证1610户,完成率140%。

  10.罗小线提升改造政策处理攻坚行动

  罗小线整治提升工程,涉及鹿山街道白沙地、雅致、雅良等三个村。与市政管理处三次现场对接后,确定白沙地村集体涉及13个点,现已全部拆除;雅良村集体涉及19个点,已拆16个点;雅致村集体涉及5个点,已拆2个点;部分涉及农户的个人小屋、围墙,待下周红线图定稿后予以拆除。

   二、主任点评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单祖华作点评发言:

  一是树立“谋事在先、逢分必争”意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前完成。

  二是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

  三是坚定“克难攻坚、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以事不避难勇担当的魄力,树立了“奔鹿”团队的新形象

  近阶段重点工作部署:

  一是对照目标任务,攻坚完成三改一拆全年工作任务

  二是抓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续工作。

  三是全力做好信访化解和社会稳定工作

  四是做好杭绍台高铁政策处理扫尾工作

  五是加快罗小线政策处理工程

  六是做好小砩城改前期准备工作

  七是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三、书记讲话

  党工委书记汪美芳作总结,并提出3点要求:

  1.充分肯定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同志们的努力,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

  十大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干部精气神得到有效提升。

  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2.查找短板、进一步明确目标,争取全年红。

  社会稳定压力大,信访矛盾还比较突出。

  有的经济指标还不够理想,工业短板明显。

  村级基础还薄弱,基层治理还需加强。

  干部能力素质还需进一步提升。

  3.围绕全年红,进一步强化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重点在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小砩城改,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上体现“奔鹿”团队的风彩!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