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我市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7月17日16:08:55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履职尽职,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市建设局黄泽规划管理分局原副局长施阳伟履职不力的问题。

  2015年1月,时任市建设局黄泽规划分局副局长施阳伟(全面负责)在办理某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过程中,在明知该项目不符合缓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情况下,擅自同意缓缴配套费,并且在2015年10月其调离黄泽规划分局时,也未就该工作做好交接,直至2018年8月审计发现后,74750元配套费才补缴入库。2019年2月,施阳伟受到通报批评,扣发10%年度考核奖金的责任追究。

  开发区(浦口街道)原征地拆迁办主任商正余工作不负责任的问题。

  2016年8月,时任开发区(浦口街道)征地拆迁办主任商正余在负责嵊张线道路两侧绿化景观整治工程政策处理过程中,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未按规定认真调查核实政策处理范围内的建筑物资料,导致对某“裁执分离点”相关建筑予以错误确权并违规多支付拆迁补偿款330915元。事发后多支付补偿款已全部追回。商正余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6月,商正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浦口派出所民警陈立飞违规违法办理案件的问题。

  2018年1月,浦口派出所民警陈立飞在办理俞某某等人治安案件中,以应付案件质量检查和方便缴纳罚款为由,违反办案程序,在未告知俞某某行政处罚决定结果,也未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至俞某某本人的情况下,直接在俞某某的处罚决定书上伪造其签名并捺自己的指纹,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4月,陈立飞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上述3起问题,有的怠于履职,乱作为;有的弄虚作假,搞变通。表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顽疾在一些单位仍然存在,必须精准治理、从严治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对照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纪办发〔2018〕8号)指出的4个方面12类问题和我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指出的“五大病症”,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治工作,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检查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以纠促改,着力解决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来源:越乡清风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