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严钢调研浙东唐诗之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19年07月22日11:17:32 

严钢强调:挖掘历史文化 丰富文化内涵 高质量打造嵊州文化旅游新名片

  7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专门就浙东唐诗之路开展调研。他强调,我市是浙东唐诗之路的核心区,各责任主体要挖掘历史文化,丰富文化内涵,精心设计载体,坚持保护、传承、发展并举,把沿途名人名家古迹景点连点成线、串珠成链,高质量打造嵊州文化旅游新名片。副市长余丹参加调研。

  严钢一行首先来到三界镇,实地走访调研始宁古街和始宁城隍庙。始宁古街店铺众多、商贸繁荣,城隍庙三进建筑保存较好,严钢一边走一边看,还时不时和沿途的群众交流,详细了解始宁历史,希望属地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挖掘历史文化,做好利用和发展的文章。

始宁老街

剡溪口,始宁墅所在地

  行至三界码头,严钢一行坐船从水路实地调研剡溪口、谢灵运垂钓处、清风庙和艇湖城市公园等地,察看历史遗迹遗存,询问保护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浙东唐诗之路的深厚历史积淀。他指出,浙东唐诗之路是嵊州山水景观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的典范,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开发,剡溪沿线两岸已经有了不少可看可玩的精品项目,大家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和文化自觉,进一步做好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把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好、发展好。

  严钢在调研中强调,浙东唐诗之路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大家要充分认识唐诗之路开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高起点规划,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深度挖掘传统文化与嵊州历史文化结合的内涵故事,全面保护历史遗迹遗存,通过富有特色的嵊州地域文化符号展示唐诗的历史魅力。要高标准推进,精心设计文化载体,结合九曲剡溪美景,将唐诗故事中的名人名家古迹景点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打造一批能吸引游客愿意来、留下来、愿再来的黄金旅游线路。要高质量推介,把唐诗文化与我市的越剧文化、小黄山文化有机结合,加大媒体宣传、活动宣传、产品宣传和招商选资力度,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载体,弘扬唐诗文化,打响唐诗品牌,努力重现唐诗之路的繁华盛景。

  相关文章
严钢调研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作
严钢督查全市土地整治工作
严钢调研造纸企业
严钢督查北直街提升改造工作
严钢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严钢调研工业企业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