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黄泽镇十里水果长廊开园暨第二届石隆山蟠桃采摘节举行
来源: 作者:袁占正 钱友军 2019年07月23日 

  

  7月21日上午,孟高自然村石隆山上汽车满山,热门非凡,原来,黄泽镇十里水果长廊开园暨第二届石隆山蟠桃采摘节在这里如期举行。

  为振兴农村经济,努力让千年沉睡的荒芜山坡,经过土地整理改造,发挥应有的土地增效,农民增收效应。从2017年1月起,黄泽镇党委、政府就着手对锦绣黄桃、翠冠蜜梨等水果规模种植相对集中的恒路、渔溪、石苎等沿四明山脚一带、无工厂企业、无公害污染区域地带,东起孟高自然村石隆山,经菜头坑,绕大唐民宿度假村及西至品种王果木专业合作社100亩锦绣黄桃基地,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与关怀下,以疗养定点地大唐民宿度假村为中心点,初建游步道,把各区域的水果种植连起来。名曰:黄泽镇十里水果长廊。如今,在这水果区域里品种之多,时间之长,有五月樱桃、六月的油桃、七月的蟠桃,蜜梨、八月的锦绣黄桃、九月的锦花黄桃、十月的冬桃等。目前,黄泽镇十里水果长廊的著名度也越来越被市内外及各地游客所知晓。

  石隆山蟠桃是十里水果长廊中的精品。她以形美,味甜,色亮为特点,自2016年批量上市已来,已赢得了市内外顾客的好评,然而,价钱卖得也好,8个250克以上的蟠桃,每盒为88元,从去年开始,从上海、杭州等地慕名前来购买的顾客越来越多。他们称石隆山的蟠桃是天上王母娘娘的蟠桃,味道好,色着亮,深受远地客户的青睐。

  通过过本次采摘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打响了黄泽镇锦绣黄桃、蟠桃等特色优质水果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黄泽镇乃至嵊州特色农业的影响力,推动了农业产业兴旺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