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寻找凉快好去处?和我在四明山的山道走一走吧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7月23日17:20:00 

  夏季三伏,“热”字当头,不少小伙伴们都在寻找凉快的好去处。那么,快快跟随小编去往四明山打个卡吧。

  四明山位于浙江省,也称金钟山,跨越嵊州、上虞、余姚、鄞州、奉化五市区,主峰位于浙江省嵊州市境内。景观入胜,层峦叠嶂,山奇水秀,闻名遐迩。

  四明山沿途70、80公里一路乔松翠柏,银杏香樟,更有枫情种种,竹树蒙茸,不同季节有不同韵味。

  四明山不以雄险见长,它胜在秀,胜在柔,更像温柔秀美的江南女子静静伫立,脉脉凝望。

  四明山的一大优点是交通发达,盘山公路又宽又好,对老人或不善徒步爬山之人更为合适,方便之处便是可以自驾走透一番。

  待到登至营地,林场小屋,搭建帐篷,支起炉罐,准备丰盛的晚餐,吃饱喝足,在漫天星光下和家人伙伴畅聊。

  清晨早起,不妨看一看朝阳初升,视野开阔,举目远眺,云蒸霞蔚,心旷神怡。

  雾锁群山,随风聚散,弥漫聚散间,成就了仙境变幻。

  四明山脚,潭水碧绿,清澈见底,卵石游鱼历历在望,飞瀑攀崖泻一,如龙扑水,飞珠舞玉。

  去到四明山,小编建议您一定要去红佛寺看看

  可谓巍巍四明山之灵秀神奇处

  “苍岩倚天立,覆不如覆屋,玲珑开窗牖,落落明四月”

  红佛寺,一座深山古刹,俗称“大石屋”,始建于明末清初,位于浙江省嵊州市黄泽镇北。

  左侧崖壁上题刻一个隐约的朱红色“佛”字,三面倚山,石壁千丈,灵峭幽峻,西瞰百里外,山水云物,变幻不可名状。

  旅行建议

  住宿可选农家旅社,亦可选择露营,要携带身份证和一些现金哦

  注意安全,小心山中动物虫类,记得携带所需医药用品和足够的饮用水

  嵊州市县城出发,经城东经济开发区,转道进入至甲青村的城郊公交线,沿进山公路行至华丰村,一路石阶可到红佛寺

  和我在四明山的山道走一走

  直到所有热意都散去也不停留

  来源:嵊州文旅资讯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